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電子書的想法

對於軟性電子聯絡簿,雖然可以讓老師透過錄音播放與影像溝通,但是現在的家長不一定有時間每天都去看老師錄的影片吧,我會覺得用書寫的方式比較簡單明瞭,而且當錄製影片的時候,一個人傻傻的對錄影機說話,會讓我覺得呆呆的有點無所適從,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吧,她們還說以環保觀點來看,電子紙要比書籍環保,因為電子紙不需要紙漿,也就不會濫砍森林,成為最環保的書本,而且還可以重複使用。但如果以小孩子的破壞力來說,如果產品不夠堅固的話,電子產品不是比傳統書本更難回收嗎? 還有ATM提款機大革命,能下載音樂,玩遊戲我覺得不是很實用ㄟ,如果我現在急著要使用提款機來領錢,卻有人在前面下載音樂或是玩遊戲的話,我真的會很想殺人,除非他的提款機的數目是有2~3台,不然的話,很容易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這樣不就違背了提款機真正的用意嗎?
不過,對於電子紙不需要任何背光源,書本身不會發光,也沒有自體發光,這樣一來不但久看不傷眼睛,更可以省電。我倒是還蠻有興趣的,我會覺得很實用,如果能像《關鍵報告》中那樣在空中產生螢幕的電子書,我絕對會去買壹台來試試看,如果有錢的話,因為真的太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