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電腦病毒

現在網路很發達,當我們想要知道某些資訊,只要收尋一下就可以了,但也有很多的風險存在,在資訊安全中,我所要探討的是關於電腦病毒,之前我認為會有電腦病毒,都是從網路下載資料而來的,或是打開信箱收的信件跟磁片或是光碟片,但最近,我朋友的學校發生一件大事,就是整個學校的電腦都中毒,連老師專用的都不能倖免,只有一些還能用,他所謂的傳染途徑,就是隨身碟,當中毒的那一台電腦,插入隨身碟時,再把隨身碟插到下一台電腦,那他就中毒了,中毒跡象是D槽打不開,你存的資料會不見,然後會出現一隻小熊拿三炷香跟你拜拜,而且如果你刪了他,他不會不見,而是隱藏在其他的地方,這件事讓我覺得很震驚,我從沒想過我們使用方便的隨身碟,竟然會變成電腦病毒所傳撥的途徑,讓我覺的病毒真是無所不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