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DRM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DRM) 技術,這是一個我今天聽到的新名詞.他是apple公司在ipod上的做的一個小手腳.我本身也是ipod的使用者.第一次使用ipod以為他跟其他的mp3依樣只要把歌都丟進去就好了.結果連一個音符都聽不到.老師又提到一個音樂軟體--KKBOX.他是一個下載音樂的平台.可是從他那下載來的MP3都只能在她的介面上才能播放.我曾經用過,可是非常的不方便.所以我就放棄了.APPLE利用iTuneS這個軟體讓大家的MP3只能透過這個介面存入IPOD裡才能播放.且IPOD裡的歌不能外移.有保護歌曲財產權的功用.避免使用者私下交流歌曲違反財產權.可是以現在的市場動向來看.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私自去下載,大陸的網站抓不勝抓.iTuneS的這個介面的功能漸漸減弱.根本可以說不需要.幾個月前的報紙說俄羅斯的一個駭客級人物成功的破解了iTuneS的限制.我想將來APPLE會花錢跟他買下這樣技術.並慢慢的開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