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DRM 數位版權管理

DRM是保護音樂的一項措施,其提供影像、音訊、和視訊的內容保護,DRM技術可以要求消費者付費購買音樂授權,但是只要影片一但經過DRM就會產生重重的限制,就像iTunes下載的音樂只能在蘋果iPod播放器上播放,不能複製和傳播,付費後,限制那麼多,有點被勒索的感覺,我自己很喜歡聽音樂,但是唱片真的太貴,如果能便宜一點,我想我多多少少會支持正版,所以對於貧窮學生我而言,我寧願去網路載非法音樂,況且iPod太貴又不實際,我覺得品果自己有點狂妄啦,要大廠牌我寧願化3~5千買sony實際、經濟,又沒那麼多限制,反正我覺得都是因果的惡性循環,音樂消費太高,消費者只好另找滿足需求又負擔的起的管道,而導致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