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DRM

DRM是種內容數位版權加密保護的技術
他通常用來保護音樂或是影片
防止燒錄或是下載之類的保護措施
爲了就是保護數位的著作權。
Steve Jobs在文章中表示他想放棄DRM
他還說到iPOD的使用者可以選擇各式的音樂或影片
但不需要再透過DRM
反而可以在任何的電腦或是播放軟體上使用
我覺得這個會是將來人們的需求也是未來的趨勢
只是對於很多唱片業者來說應該會是一大損失吧!
沒有了DRM會使得盜版更猖獗吧!
雖然DRM不能完全防範盜版,
可是我覺得還是可以多多少少可以抑止
我上網看了一下..我常用的kk box就有DRM的保護措施
透過帳號密碼而且一定要線上連結到KK BOX才可以收聽音樂
平常不能下載到電腦裡!
更別說放到MP3裡面。
我支持正版雖說DRM是種保護措施
可是對於我來說不能放到MP3裡面
對我來說很不方便,一方面我付了錢聽歌
另一方面我只在電腦'上使用!
所以我覺得DRM是個不錯得保護措施,
可是使用起來還是會很不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