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電子書讀後感想

這兩篇文章後,我突然覺得科技進步是非常快速的。在我們不知不覺時,數位化時代已悄悄來臨了。電子書、電子紙這項科技真的有辦法刺激閱讀嗎?我很懷疑,因為如果說它因為輕巧、方便,而不像傳統書本、報紙厚重,就會有更多人使用,但是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無限網路的,假如你在車上想看書或是報紙,但是電子書裡根本沒有你想要的東西,如果想要去下載還得看你有沒有辦法上網下載。另外如果你說想在出門之前先去網路下載再放入,那也很麻煩啊!因為你不見得有多餘時間去下載,但是書本和報紙你說它重歸重,但是只要手一拿就很方便啊!再者如果本來就閱讀沒興趣的人,就算今天這項產品問世,他也不見得會去碰的。
電子聯絡簿這項產品或許對小朋友來說不用再用手抄是很輕鬆、方便啦!但是如果今天小朋友或是老師沒有帶電子聯絡簿的話,那是不是還要回歸傳統使用筆紙呢?另外一點是如果小朋友它因為不用抄寫,所以可能連看都沒看,而只是把它拿給家長看,但是家長問時,小朋友一問三不知,不是反而會有反效果嗎?雖統傳統抄寫很麻煩,但是至少小朋友會抄寫,還會看一下今天抄什麼,所以我覺得這項科技對懶人來說可能會害死人,第一它本來就不愛動腦,現在如果連手也可以不動的話,那很有可能會變成弱智吧!這是我的看法啦!如果有人想法和我不同的話請不要罵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