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電子書

數位時代的來臨,嶄新的科技但我還是覺得可將厚厚的一本書但我還是覺得以薄薄的一張電子紙呈現。電子書發明,解決了書本太多太厚的缺點,而且攜帶也很方便,也不用再害怕忘了帶書!對於還是學生的我來講,是一項福祉!不過電子書方便歸方便,但還是有缺點在。電子書的出現解決了一堆問題,但我還是覺得它不夠人性化。像是學生上課抄的筆記就無法在電子書上呈現,還有小朋友的破壞力比較強,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把電子書給弄壞等。而老師給的文章報導中有提到”軟性電子”這個東西,我上網找了一下,發現現在的電子書還是用硬式的平面顯示器,雖然薄又輕巧但還是有其重量!而軟式顯示器的出現,電子書將會更輕薄耐用!我想不管是硬式還是軟式電子,都顯示出了電子書的便捷,也是未來的趨勢!但我還是覺得人們不可全都依靠科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