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電子書

我覺得電子書以後應該會變成一種趨勢吧~
因為具有攜帶方便的特性而且又取得方便~
只要透過網路上的下載或者是有其他的設備就可以閱讀大量的資料
不過我覺得~並不會完全取代實質書~
因為有些人不太喜歡看太久電子商品~
怕會太傷害眼睛~而且在非常落後的國家不可能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所以我覺得只會取代一部分的書籍不可能全部的書籍都完全電子化
當然如果使用電子書的話~畫面上會比較生動活潑~
因為現在的電腦可以設計出很多很相像跟很可愛的圖案
而且也可以在看電子書的時候可以伴隨著動畫~
跟一般書籍是很不同的!
但我覺得如果以後電子書開是普及的話
對印刷業會是一大衝擊
可是相對的對於減少樹木的砍伐卻是有益處的~!
我想一些專家應該也無法去預測未來電子書會不會完全取代實質書
對於那種字典類或辭典類的東西我應該會偏用於電子書
因為那太重了帶在身上非常的不方便
所以我會選擇用電子書然後把自己需要的列印出來
可是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作家寫的書或真的非常值得珍藏的書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去買實質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