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電子書

電子書基本上是指數位化的書籍,它能在數位週邊裝置上輕易地執行閱讀,並且能夠簡單地傳遞,電子書跟一般書籍一樣,可以隨意的分出章節和頁次,利用電腦編輯出版,更簡化了以往繁雜的工作。簡單來說,所謂的電子書是,必須透過特殊的閱讀軟體,以電子檔的型式,透過網路連結下載至一般常見的平台,不同的電子書格式需要不同的閱讀軟體,不同的作業系統也支援不同的格式和閱讀軟體....儘管傳統的印刷業最終以紙張的形式呈現在人們面前,但目前實體出版品的製作過程,確實已經完全數位化,編輯透過電腦完成工作,只是印刷時將檔案轉換成印刷機能接受的「網片」--這有點像是製造印章印模,以方便大印書。目前出版業前期製作都是數位化工作,這一點對電子書的產生很有幫助,因為未來出版者,只要將編輯完成的數位稿件,直接轉換成電子書格式即可,這是傳統出版的一場徹底性革命。 這些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關於電子書的介紹
參考網頁:http://www.books.com.tw/e-product/ebook/guide.htm
電子書是我今天才聽到的名詞...感覺起來很方便...可是使用上真的有這麼方便嗎?
我剛剛看過了一些文章...讓我覺得最實用的是他減輕了書本的重量..可以攜帶非常多的電子書
可是我已經習慣了翻書的感覺...不喜歡像看螢幕一樣的看書...我不知道所謂的電子書...
是跟螢幕一樣一頁一頁的流覽..還是有別種方式...因為還沒使用過...一切都很新鮮...而且
我覺得...那種高科技的東西...這麼薄..應該很容易故障吧...像是壓到或是摔到之類的...這些是我目前對電子書的一點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