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aNobii

真的是很方便的網站耶
我把我最近正在看的書"醜孩子"的ISBN輸入進去
發現總共有13個人在他們的書櫃中有這本書
已讀完或是正在讀
甚至還可以和他們一同討論
然後可以再從他們的書櫃中連到一些我沒看過的書
還可以從那些給的評價選擇大家覺得不錯的書
點進去看有的還會一起討論
也可以看到那本書的簡介
aNboii裡頭設計的閱讀進度會督促我想趕快把書看完
每看完一本就顯示出已讀完
書櫃裡頭的書越多也表示吸收到的知識越多
這個書櫃的網站,讓我感覺使用起來還挺方便的,感覺並不是那般的複雜,對我來說,我也算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有時候在書店
悠閒的看看書也算是我的休閒娛樂之一,拿看漫畫來當做比喻好了..看到一個境界之後..說真的還不知道要看什麼漫畫比較好...常常進去漫畫店之後,還真的是空手而回...不過這是題外話啦..看書也是一樣啦..透過這個網路書櫃的系統,就可以很簡單的看到書的評價與好壞,例如我很喜歡藤井樹的書,我只要在搜尋的地方打上關鍵字書名,或是作者的名字,輸入作者名字之後,網頁會出現這個作者的作品,在詳細點擊進階資訊會出現更多的訊息,例如我可以看到有多少會員擁有這本書,已及他們對此書的評價,在進階我也可以看到那些網友們的書櫃,一聯結起來還真是沒完沒了,引起了我的興趣之後,我開始連結這些網友們的藏書櫃以及他們的評論,藉此我發現一本相當吸引人的書,~姊姊的守護者~光是擁有這本書的會員就高達了317位,所以引起我相當大的興趣,點擊進去之後,可以看到相當多的網友對這本書的評價以及討論,大家都是相當推薦這本書,諸如此類,光是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使用這個網站,就發現相當多可以看的書,透過網路的發達,我可以不用向無頭蒼蠅一般,到書店一本本翻閱或許在我看完之後會讓我想殺了作者的書,我可以更快更簡便的使用這個書櫃的系統,來讓我找到適合我以及我想看的書的類型,真的是方便許多,ANOBII的書櫃系統還有很多很多的功能,對我來說它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讓我快速的找到一本大家認為好看推薦的書,當然免不了的,就像看電影一般,看完了之後一定要找人討論討論推薦推薦,或許書本不像是電影一般,可以看完之後週遭的朋友一起討論,畢竟對我來說,週遭的愛書之人好像沒有愛看電影的人多吧!!這個書櫃的網站裡面還有好友系統,可以設定新增你的好友,建立你的社群,或許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可能找不到很多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書,但是在這網路的社群以及會員藏書的評論討論中,我找到我可以一起討論,可以一起有共鳴的網友,雖然說網路的世界是虛擬的,但是透過這個網頁,我可以找到更多跟我有同樣興趣對同樣的書有共鳴的網友,大家一起討論,偶而這樣活在幻想中的世界也是不錯的!!畢竟書中自有黃金屋嘛!!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