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

aNobii是一個可以盡情討論書籍、發表評論以及買書的地方。先簡單介紹其功能,登入後會有"螢幕抓圖"這個選項,進入後可以看到簡易的示範,告訴你書櫃有哪些功能,而另一個"展示影片"則是使用影片播放的方式顯現該如何使用,我覺得很有趣,大家可以玩玩看。它也會告訴你最多人拜訪、最受關注、最新的書櫃、最多人收藏的書以及最熱門的書櫃,也可以試著製作Blog貼紙,來展示你的藏書,這都是不錯的功能。

進入自己的書櫃後,可以看見自己的書籍並加以編輯,我覺得這個網站很棒的是,可以很精確的記錄書的細項,你可以選擇閱讀的進度加以記錄精準的日期和時間並評分,再將此書貼標籤來分類,也有自己的私人筆記來紀錄一些瑣碎的小事情,而評論是我認為很棒的紓發地方,因為看完書後都會對其內容有所感觸,有時可以向朋友說你的心得,但是並非每次都可以和人分享你的喜悅、哀傷、氣憤,所以這是一個讓你能盡情寫下心情的地方。另外我覺得很不一樣的是,它有"借出中"和"交易/買賣",等於是你可以借給他人也可以自行購買或賣出,是項蠻方便的服務。

"其他書籍"則是能查看你可能喜歡的書,而"社群"則是分為三類,第一是鄰居,也就是和你有相同書籍的人;第二是群組,就像是"家族"一樣,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加入;第三是朋友,可以自己邀請好友加入。另外的"預購書單"則是放入自己想買的書籍。在最上面的"設定"中能自行改變版面配製,並可在裡面選上將aNobii直接放在瀏覽器上,方便進入。

我覺得用了這個網站後,等於就是和全世界的人分享你的心情,其實想想還蠻有趣的,因為不僅是分享自己的看法也可以看見其他人的有趣想法,而且你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都看過一樣的書,說不定能在這上面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算是自己覺得很冷門的書,仍舊會有人有看過,那感覺其實蠻好的,而且有些人想買書卻不知值不值得花下錢來買,我覺得這裡也提供了大家的意見,能讓你選擇是否只要去借看過就好,或是買下好好收藏,若真的要買或借這裡都能提供這些服務,能減少在網路到處查詢的時間,等同於在一個網站上就能一次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