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銘傳大學的圖書館網頁

在進入大學以後,圖書館的網頁其實就常常被我所利用,他除了可以幫我延長看書的時間之外,他還有其他基本的功能,如:大一時:收尋某本想要閱讀的書、了解學校的哪些書籍是常常被同學們所喜好而借去閱讀的、推薦館內沒有的書籍(可以把自己所喜歡的書,分享給圖書館,進而推廣給有類似興趣的同學們)...等功能。上了大二大三,慢慢的會去了解一些在學術上面用的到的資料,例如:電子期刊(但是很討厭的是,有些還需要密碼@@我還真的不知道那些該怎麼進去),另一個就是資料庫檢索,在大三的課程中,就是有利用到這塊資訊,才使得我們的功課能如期完成。

但是,我感覺有一塊資訊在這個圖書館網頁裡是很缺乏的,那就是碩士論文。我在其他學校,如:靜宜大學的網站裡,就能很輕鬆的查詢你所想要的碩士論文,我覺得這是要改進的地方。雖然上面的正面與負面的評價都有,我自己覺得,銘傳大學的圖書館數位化的資訊就猶如麻雀一般,雖然體型小,但是該有的功能還算是齊全的。自己的學校,空間的設計、內容與規劃,成長進步的空間還很多。<跟大家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