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MCU Digital Library

平常都會到學校的圖書館借書
但從未仔細利用其他的功能
利用這一次的機會
發現了許多東西
首先一進入圖書館
可以依據你的需求
尋找你要的書籍或是書刊
在眾多的選項中
最令我感到興趣的是
1.電子資源:在這有線上電子書、資料庫檢索、線上空中英文教室....
以前高中為了增進英文每個月都會買空中英文雜誌來看,但上了大學後就沒這機會,剛好學校的圖書館有這功能,可以在線上直接閱讀每期的空中英文,另外還可以在線上聽,很方便;不僅可以增自己的英文能力,又可以省下一筆錢來買。
2.好書共賞:在這你可以找到最受歡迎的書,發現其他同學平常到底是在閱讀些書,且又可以發現士林校區、及桃園校區的同學閱讀書的興趣也有所不同。此外,可以藉由其中找到自己喜愛的書來借閱,借書當然也要借著流行喽!!!!
再這還提供了另一個功能好書共享,這兒把最新最流行的好書跟大家一同分享,像我就可以看完上面的介紹來購買或借閱。
3.其他圖書館:這提供我們尋找其他學校的藏書,就連國外的圖書館也可以查到,另外我們可以找到碩士、博士的論文,這對以後我們就讀研究所要寫論文時提供了一個好網站,方便我們點閱。
4.考古題:以前從未發現學的的圖書館有這項功能,大一時的我有曾考慮過要不要轉學考,也曾為了尋找考古題而煩惱,但最後因為未準備完而作罷。儘管我現在不需再轉學,但這也提供給其他轉學考的學生們醫個方便的好網站,可以快速印下考古題來做測驗。


雖然還有許多功能還沒試過,但我相信在未來我需要"銘傳圖書館"的地方還很多,所以我會好好利用圖書館帶來給我的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