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aNobii

這週在課堂上老師要我們研究aNobii這個網站,在實際去操作後,發現用”玩”這個字會比”研究”來的貼切!沒錯!就是”玩”這個網站!!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網站,感覺上還挺新鮮的!我是個愛逛書店的人,不過通常在一、二個小時逛書店的過程中,看的數量實在是有限。但在aNobii裡閒晃時,我可以很立即的知道書中的重要資訊,像是關於作者的訊息啦、網友對這本書的評價等,而我則可以根據這些資訊來評斷是否要閱讀或購買這本書!更重要的一點,我不必在書店裡人擠人或席地而坐看的腰酸背痛了,因為我可以利用網站來搜尋我想看的書、或新出的書,如此一來不僅加快來找書的時間,也不必擔心買到、看到不值得的書了!因為使用aNobii,就如同開了一場小型的讀書會,可以透過彼此的觀點,再深入討論書本的內容!

而aNobii的網頁設計的有點像部落格的功能,每個人都可以設定成自己想要形式,像是自我介紹,或者是更改版面的顏色,也可以針對書櫃裡的書本做設定。而在自己的頁面中,aNobii細心的幫大家分了4項主題功能。1.我的書櫃2.其他書籍3.社群4.預購書單。而社群的這項功能就如同部落格上的”好友連結”一樣。除了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群組外,更可以透過”社群”中的”鄰居”找到跟自已擁有相同書籍的網友,再藉由這些跟自己有相同閱讀嗜好網友的書櫃中看到更多的書籍!這點讓我覺得很貼心,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快速搜尋想看的書的一種途徑!

而在aNobii上搜尋到自已想看的書後,網站上也有提供預購的功能,除了可以列一張購書清單外,也可在網路上進行交易買賣的功能,這實在是很方便,也就不必特地跑到書店買了!此外aNobii也可以跟自己的blog或flickr做連結,透過這些管道讓更多人知道自己喜歡的書,曾看過的書,再也不必像以前一樣要帶著厚厚的書跟朋友推薦,也不用煩惱忘了帶書跟別人分享的情形了!

即使再怎麼的忙的情形下,就算只有短短的10分鐘時間,利用aNobii,也可以快速找到想看的書本及訊息!是忙碌現代人找書分享的好工具! 因為在aNobii上大家可以盡情的逛、盡情的玩,關於aNobii,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驚喜不斷且快速又便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