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ANOBII

關於anobii這個線上書櫃, 我覺得是個功能還蠻齊全的書櫃, 教學方面有幾個同學已經分享, 所以就不再多贅言, 這裡有林士元鄭光庭圖文並茂的解說, 另外還有一些貼心的小教學, 剛入門的或是只想瀏覽此網站的人可以按一下去看看他們的文章.

線上書櫃這個東西, 我又去比較了幾個同樣功能的網站:
booker,
對岸的豆瓣,
還有羽毛,
這三個的分享和書評比起anobii 還要豐富有趣的多, 但我要推重anobii的搜尋資料庫, 是其他三個達不到的! 雖然都有ISBN. 書名. 作者的搜尋, 但anobii背後的資料庫龐大的讓我佩服, 大至上只要你有ISBN或是相關書籍的資料, anobii都可以找出你要的書出來, 強!!

喔! 還有一件不一樣的東西, 就是: anobii的操作畫面比較下, 簡易多了. 不過我個人是偏好有一點"豐富"的畫面, 才有一種挖寶的feel~啦!

這種東西對於有大量閱讀習慣的使用者是較具吸引力的. 藉著書櫃的內容和書評, 我們可以更一步認識對方是個怎樣的人, 或是讓對方更一步認識自己. 說句實話, 每個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知識或者心得, 都有想要炫耀的心態, 而這些平台提供了這些閱讀份子一個發揮與分享的舞台, 也提供想要買書的人一個很好的參考場所.還不錯.

ps:官淑苓有小小研究了一下ISBN這個東西,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