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分享你的書櫃!!

老師介紹aNobii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會上去看一些我自己想看的書的簡介,第一次接觸這個網站的時候,我個人粗淺認為aNobii藉由輸入書籍ISBN碼來進行搜尋加入"我的書櫃",並且由這個加入的動作,來獲知有多少人擁有或是閱讀過這本書,仰或是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透過"加入你的回應"進行討論以及意見分享。光是這個分享的功能,就讓我對這個網站非常有興趣了,一部分是因為我沒接觸過這類型的網站,另ㄧ部分是我認為這個網站的功能應該不只這樣,所以便再回家過後認真的探索了一下這個網站某些我認為特別功能。

1.其他書籍--aNobii可藉由"我的書櫃"裡加入的書,推斷使用者所喜歡的類型的書。
加入追蹤別人的書櫃有沒有推薦或是新消息也會從這邊顯示,aNobii也會寄e-mail或RSS通知。




2.社群--可觀看別人與自己書櫃的相似程度來加入好友,也可以追蹤別人的書櫃,看看別人增加了什麼新書。




3.預購書單--這個功能是我最為推崇的!站在愛書者同樣也是消費者的立場,將自己喜歡的書加入此書單, aNobii很貼心的提供二手書"交換/買賣配對"功能,創造了一個二手書的跳蚤市場,可節省不少購書費用。






4.blog貼紙--接下來這個是我最重大的發現,作ㄧ個blog小書櫃來分享給瀏覽觀看blog的人,讓閱讀更貼近 日常生活,真的是非常棒的設計,不會使用的人ㄧ定覺得非常特別。
















心得:
這次課程介紹的網站非常實用,已經跳脫出電腦課的框框,讓網際網路真切的幫助日常生活中的我們,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分享自己閱讀的書,aNobii打破了我傳統的閱讀思想以及觀念,此次介紹的網站有受用無窮的感覺,也許一本枯燥的書,透過aNobii跟全世界的人分享,也讓世界跟我ㄧ起分享,那麼書的內容也不再乏味形同嚼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