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的使用心得

























1.當然,使用aNobii要先註冊一個帳號來使用,在註冊完帳號後,就嘗試輸入幾本書進去。起初還在擔心自己看的書這個系統裡面沒有收編,但輸入幾本後,就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一連串的使用,看到右圖,"我的書櫃"的櫃主模式,這其實就是讓你自己設定一些自己所喜愛的書,打上自己閱讀後的想法或著評論,分享給有類似讀者,透過這個管道,可能讓彼此更能切磋以及交換意見。













2.再來是"其他書籍",這個選項是讓你了解以下的那些書裡面有可能是你有所興趣的類型,透過這個系統你能夠不費吹灰之力找到同類型同性質的書,不用在特地去書店詢問或者圖書館找書。





























3."鄰居"這就是不能不提的選項了,像老師之前教我們的"好吃"書籤那樣,他會把同類型的人幫你歸類好,像這以下那些人都是跟我一樣喜愛"夢的解析、一個投資者的告白"...等書的愛好者,改天我就能透過這個系統去看他們對這些書的評價,增長我所看不到這本書的好以及這本書的缺失。

























4."社群"是一個集合大家所熱愛的場所,藉由一個人開版,討論大家彼此有興趣的話題,在這裡你能夠無憂無慮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見解,學習其他人的意見,這是一個無私的場合,其目的就是要讓大家都能進步,更能開心的聊天。


以上所講的東西,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去嘗試一下,網路這東西,畢竟要有你我的分享才能是這個互通有無的場合更加的壯大,像這個書櫃就能毫不保留的把自己所喜愛的東西所分享出去,給大家彼此都有討論的空間、交換意見的空間以及更進一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