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書櫃

在之前還沒接觸到aNobii這個網站時,我曾經看過的書幾乎都是被我擺在我家的書架上,許久都不曾再去動它。所以如果有人突然問我說:「你曾經看過那些書或是你家有那些書呢?」我可能會支支唔唔,說不出半句話來,好奇怪喔!明明是我有看過的書,或是明明是擺在自家的書架上,怎麼會一問三不知呢?不過用了aNobii這個網站後,我突然覺得對自己的書籍又有新的一層認識。怎麼說呢?因為這個網站的好處就是讓你了解你有那些書,以及看過那些書,最有趣的是你還能知道別人有那些書,雖然在你的書櫃裡,但是別人或許有和你有相同的書,因此你可能會和別人一起討論它,一起分享它,這是因為數位化的因素。再加上現在是web2.0的時代,也是一直很重視分享、和討論。因為這個網站,我現在反而會去找以前被我塵封以久的書,因為我會想要知道自己到底過去看過那些書,而且在裡面還可以藉由金石堂、亞馬遜、博客來等網站去搜尋ISBN,我覺得這就很像書的身份証字號,很有趣。也因為如此,我就想要找更多以前我看過的書,找尋它們的身份証。真奇妙,書和我們人一樣都有身份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