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銘傳的數位圖書館

常因為報告唸書而要上圖書館尋找資料,以前是要一個書架一個書架的找,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都E化了耶!!點開我們圖書館的首頁我覺得好複雜憂,其實細項的內容可以把它設計成當滑鼠移過去或點到大項目時再顯現出來就好;圖書館可分為幾個大項,最基本的是本館介紹,接著一書種類依序做分類,查詢館藏圖書的方法很很多元化,記得書名的打書名;記得作者的打作者;在更糟的你要是記得出版社的話就也可以啦!不過提供的資料越仔細你越能花更短的時間找到書,而且還提供進階找書的功能,可適用確定比對跟模糊比對來找書,反正總會讓你找的到你要的書就對了啦!!

假設說如果今天真的找不到書的話也沒關西阿!你也可以使用線上推薦的功能請圖書館代你去買有價值的書,不過因為作業複雜的關西就必須要等一段時間你才能看到你想要的書。當你推薦的書來的時候,學校的老師會透過點腦裡你的資料打電話或是寄伊媚兒告知你並詢問你是否要預借,我覺得這個超讚的說!

然後你可以從網路上得知目前最搶手的書是什麼;什麼事大家最為推荐必看的好書;目前書本的借閱情況或是是否有人續借;不然也可以透過網路先行預借再自行到圖書館取書...我覺得圖書館E化真的很方便耶!!

而且貼心的圖書館還把各種考試的考古題也一並附上,讓要考試的人不僅在館內借的到書也借的到練習題。我們學校跟幾所學校有辦館際合作,如果妳發現你想要看的書在這幾所學校內借的到的話也可以看過跨校借閱條文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學校有提供"線上電子書"這項服務,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告訴你該如何下載電子書,總之還有好多我覺得很棒的功能,一十之間也寫不完。但對我而言我最常使用的就是預借、續借、查詢圖書排放在圖書館的哪個位置,好書推薦、跟我想借的圖書目前借閱資料...我覺得學校E化做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