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 我的另類書櫃

怎麼說這個網站呢
在路上常看到二手CD交換的招牌
我想aNobii就跟他是很類似的性質 唯一不同的只有CD跟書的不同罷了
但是二手CD交換只是單純的交換買賣
但是aNobii 就不同ㄌ
它的功能有很多
1.搜尋
可以搜尋任何你曾經聽過的或感興趣的書
搜尋時可以藉由書名.作者或ISBN來尋找 降低了搜尋的難度讓找書不再費時費力
2.閱讀進度
在你的書櫃裡 當你新增一本書之後 你可以將你的閱讀進度顯示出來還可以將
書的內容做摘要或筆記
讀完之後也可以對書做評論讓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先獲得一些訊息
當你看完之後已可以直接在你的書櫃做買賣或外借的動作
讓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有方便的管道取得這本書
當你讀完覺得不錯也可以邀請朋友跟他一同分享 之後可以一起分享閱讀心得
3.標籤功能
當你的書變多時可能就需要分類囉
分類時可以依自己喜好設定分類名稱 讓分類更詳細
4.顯示模式
櫃主模式跟訪客模式真是大不相同
你在櫃主模式時可以對書做任何的編輯修改新增等
但在訪客模式中
你可以自行設定你的自我介紹照片跟書籍的排序方式等等
而且在自我介紹中他的照片還可以跟FLICKR做連結 真的很方便
而且還可以設定書櫃的名稱及連結你個人的BLOG
堪稱是互動連結的代表
5.社群
你可以藉由新增好友增加你的朋友數
也可以藉由加入其他社群來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便一同分享讀書心得
6.預購書單
在這裡你可以新增你有興趣購買的書然後藉由交換買賣配對來讓你獲得你想要的書


用完之後他的功能真的不少而且介面十分容易上手
而且也能跟Flickr 還有Blogger做連結
讓你再看書找書的同時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想暫時應該沒有比aNobii更方便功能更多的網路書櫃ㄌ吧
在不久的將來在這樣的資訊時代中 網路購書成為一種趨勢的同時
這樣的類似網站一定會成為一股潮流的
因為它不同於一般的網路購書只是單純的書籍買賣
它更提供ㄌ交流及評論.社群好友等功能
讓網路購書更加人性化
真是值得推薦的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