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Digital Library

之前因為會去圖書館借書
所以早就有接觸過圖書館的網頁
但也只是用過”館藏目錄查詢”這個功能而已
從來不會多看其他功能一眼
光是” 館藏目錄查詢”這個功能我就覺得很棒了
圖書館的書很多,也不知道書會放在哪裡
我們就可以自行上網查想要的書放在哪裡
因為圖書館的數位化
我們甚至可以在家就事先上網查好書的狀態
書市可外借還是借閱中,而不會白跑一趟
再加上我們可以在網路上就看到自己的借閱紀錄
它會幫我們紀錄我們借過什麼書,該還書的日期,等等
還有續借、預約的功能,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就完成
不用多跑圖書館這一趟,數位化真的很方便。

其他功能我目前還沒有使用過
我發現有線上空中英語教室和線上彭蒙會英語的連結
想要唸英文的時候,直接從學校圖書館就可以連結
其他還有很多電子資源
不過都只有銘傳學生才有的福利,它限銘傳學生使用
像電子期刊要輸入學號密碼才看的到。

關於好書共賞
我覺得它更新的有點慢
似乎是很久以前的資料
還有考古題
我從來不知道考古題是放在圖書館網頁上的
這樣方便很多想考我們學校的人
直接上圖書館網站就可以下載到考古題。
不知道是本來就有,我沒研究到,還是學校本來就沒有這個功能
我覺得可以再新增一個"新書上架"的功能
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線上看到最近有哪些新書新進館了。

其他還有很多功能我還沒研究到
但目前我已經覺得學校很不錯了
有非常多的功能和連結,對我們學生來說很方便
能不能說棒,要比較過才知道
改天有時間再研究其他學校的網站
但我覺得英文介面還有改進的空間
不像中文介面那麼多采多姿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