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MCU圖書館數位化程度

研究銘傳圖書館數位化程度
看不出來吧~我高中的時候是圖書館的義工歐~因為我不喜歡睡午覺所以就叫自願跟幾個朋友去當圖書館的義工~我讀的是陽明高中~圖書館比銘傳的漂亮啦~但藏書卻少了很多很多~大學跟高中果然就是有差別~因為高中的時候都把圖書館當成是一個看報紙吹冷氣看畢冊的一個好地方~上了大學以後才發現一些教科書阿沒買的都可以在圖書管理面借的到~或著是要做什麼報告要借一些書不論書的年代~在銘傳都借的到~台北校區沒有的話跟桃園校區調隔天就送達了ㄟ~真的是很有效率~只要把在幾要看的書在電腦上查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現貨了!圖書館真的是一個資源很多的地方~是我自己很浪費都沒有善加利用~學校的圖書館還有相當豐富的數位學習平台~這是未來的趨勢~像最近連台灣首富當相當看好這塊區域~所以我門學校有如此的資源~當學生的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學校圖書館的數位學習平台有空中英語教室~裡面有每日安排的英文課文內容,如果不想買雜誌的人,就可以輕易的從中獲取資訊,而且不僅是可以閱讀文章,還可以收聽課文內容的談話~對英語有興趣的人又不想多花錢的人真的應該好好去利用這個資源~還有向彭蒙惠英與測試平台~還有一些歷年的考古題~對奮發向上的大學生們~真的很有幫助!總之~我覺得銘傳大學的圖書館真的不錯~像我對養生有興趣我就三不五時的去借一些營養學的書~搭捷運無聊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看消磨時間也可以獲得一些資識~而且如果要逾時了只要到圖書館的電腦按幾個鍵就可以續借了真的超方便~有時候想看的書如果不巧被借走了也可以在電腦上排隊後補~有時候想打電腦F6的電腦教室人超多的時候也可以去圖書館2樓打電腦~舒服又不會太擠~還有好看的歐美雜誌~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地方啦~總之~銘傳的圖書館真的很數位化啦~要自己有去用過的才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