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研究銘傳圖書館數位化程度

本週主題是『研究銘傳圖書館數位化程度』首先,就想要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功能是我之前沒碰過的或是不知道的,我很喜歡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空間大夠明亮,還有看不完的書籍,也很常進新書,讓全校師生可以跟著『書』的流行走。以前因為國中的影響,不喜歡讀書,即使我爸媽說閱讀是很棒的,但是我始終聽不進去,後來長大了,慢慢了解閱讀的好處,也因為考試的時候常常到圖書館唸書關係,每次從二樓到一樓經過的書籍,隨便看看都可以找到好多本自己喜歡的書,也因為這樣,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讀課外書,另外,在圖書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心靈的平靜,是真的可以徜徉在書海中,很開心呢!!銘傳大學圖書館也讓我的想法改變了很多,最喜歡我們學校的『新書推薦』功能,我妹妹是輔大,他就常說他們學校的東西比較不常汰舊換新,也沒有新書推薦功能,所以如果有空的話,我都會借幾本書回家跟他一起分享,也意外的建立起我們姐妹之間更良好的互動,他現在也會借書或是買書跟我一起分享,讀書~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原本以為新書推薦只能推薦但不一定能買進圖書館,沒想到學校真的會買你推薦的書(目前推薦的書都有進貨),就連時下最新的書,學校都有,超開心的!目前尚有疑問的地方,圖書館是如何篩選及選擇購買同學推薦的書?我再去尋找答案吧...下回揭曉...今天的新發現~~1.『圖書館簡介』-開放時間:原來網路上就有公佈圖書館開放時間,每次都不清楚開放時間,這個真的很方便!!2.『電子資源』=>發現有線上英語測驗,但是無法使用;線上空中英語教室,以後我就不一定要去買了耶~~不過要使用這些東西要先去問問英會組的老師!3.『館際合作』-北區大學院校館合作=>發現竟然有輔大ㄝ,可是我覺得還滿麻煩,還不如我借回去給我妹看比較方便。4.『考古題』=>想了解一些考試或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下載來用,很方便呢!! 原來教育學程的考題這麼難= =(例:建安七子是?)5.『圖書預約』=>類似漫畫店,但是更數位化,電腦會記下借閱人的預約順序,所以不會有預約借書被插隊的情形!!6.其他的像圖書館閱覽室置物櫃使用登記(大四同學優先登記)或是想了解一些有關圖書館的最新資訊可以去銘傳圖書館網站左下方的最新消息News第一行 =結論=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數位化讓同學受惠良多,希望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可以繼續保持,我也要給圖書館支持常常光顧,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