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研究心得

這星期的電腦課老師介紹一個新的網站aNobii
它就是一個網路書櫃 我真的覺得超酷的!!
感覺就像是圖書館一樣 可以追蹤我的閱讀經歷
把我想閱讀的還有已經閱讀過的書通通加入清單
自己再加以整理消化 也可以預覽其他線上網友的心得分享
使用了YKLEE推薦的這個網路書櫃後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網站的
把電腦科技的條碼結合我們的生活 真的是太便利了
而且這個網站有許多貼心的設計
對我這個懶人來說 真的是太方便了 覺得網站的版面設計簡單明瞭
即使是新手也很快的就能夠上手 像我也才註冊不到一星期
許多功能一下子就可以快速使用 非常節省時間喔

以下是我摸索aNobii後 很喜歡的地方:

1.版面設計非常清楚 有類似OFFICE WORD中小幫手的功能
讓我很清楚的知道選項的內容 而不需要點入網頁中才知道功能內容
例如下圖 當我登入自己的書櫃後 黃色的方塊 大略的告知"社群"和"預購清單"的功能

2.當我閱讀完圖一中的"危險心靈"後
我可以編輯我的閱讀經歷
在每個細節中加入我的評論和私人筆記等
也可以預設為不公開或公開 例如下面圖二我做了自己的筆記
3.第三個貼心設計就是我可以將自己書櫃中的書籍分類
如果未來書櫃清單中的書本容量持續增加
我也可以輕鬆的從分類中 找到我要的書籍
所以圖三中我將"危險心靈"歸類為小說文學類 方便未來閱讀
還有我也可以將自己看過的書出售或者交換

4.第四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
它把"最多人收藏的書"和"最熱門的書櫃"都排名好了
例如圖四中"達文西密碼"位於排行榜第一
表示這本書很受歡迎 應該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
我也可以利用這個排行找尋下一本我想看的書 加入書櫃清單
再來它也排出熱門的書櫃榜單
可見這些使用者所推薦的書很讚或是他們的評論相當有可看性
我點閱了第一名使用者的書櫃 發現他相當認真仔細的介紹各式書籍
也難怪大家都熱烈觀看他的心得 作為購買書的指標

5.當我瀏覽需督好書之後 aNOBii自動將我瀏覽過的書紀錄下來
方便我可以將他們加入欲購書單中 這樣一來我可以輕鬆的逛網頁
也不用擔心是不是忘記儲存哪一本書的清單了!!

6.好書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 我們可以邀請朋友加入
也可以將好友加入我們的閱讀名單內
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自己閱讀的心得 也可以互相討論
給予對方評語 不僅提升了我們對書的深度了解 也能藉由互相討論
將書籍充份吸收消化
7.最後 這個設計我最喜歡 因為我本身是個懶人加上記性又不好
所以這個閱讀進度清楚的幫我統計 目前在我書櫃中的書籍紀錄
這樣我可以清楚掌控我自己的閱讀計畫
再者 它也將我書櫃中的書籍作者作了一個統計
讓我知道自己對哪些作者的書最感興趣 實在是太方便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