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Nobii

之前我去金石堂搜尋有沒有好書的時候,常常翻書翻到眼睛很乾澀,但是現在知道了aNobii,藉由aNobii來參考許多自己沒看過沒閱讀過的書籍,就可以不需要跑去書店看書看到兩眼昏花。經由網站上的連結,幫你找到有放置相同書籍的人,就可以看到大家對這本書的評語,也可以讓自己思考這本書到底有沒有這個價值讓你去購買去收藏。

只要輸入書名、作者,就會出現相關的書籍讓你去勾選然後放入我的書櫃中,或者是輸入ISBN,你所想要的書籍就會出現,ISBN碼真的很方便,我在書店打工時,就是一本一本輸入ISBN碼來分辨出作者和書籍,不過雜誌的ISBN碼都相同,就必須靠不同的期號數來加以分辨。

這個網站的優點就是大家可以在aNobii上互相分享,搜尋出來的書籍下方還會有書籍資訊,像出版的年月日和版次,但是我在嘗試打入一些書籍的名稱時,卻搜尋不到我要的書籍。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網站很棒,因為它把所有愛書的人連結在一起,它也比網路書店擁有更多功能,因為大家可以在這個地方互相討論下評語,而網路書店卻沒有這種功能。這樣一來,大家也就可以不用特地跑到書店去看書,只要使用網路就可以搜尋到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