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Apple 的 iPod and TV~

Apple的產品有很多種,除了即將上市的iphone外,還有MacBooK、桌上型Intel處理器、iPod,以及其他的週邊品等。

現在iPod幾乎人手一支,我想就是因為它的質感很時尚和品質不錯的原故~
















iPod就好像是一台掌上型電腦,它也不斷的更新裡面的軟體,除了原有的音樂、照片、播放系統、玩遊戲、管理通訊錄與行事曆外,還有搜尋功能,我覺得這個地方很厲害,可以立即的尋找想要聽的歌或想看到的照片,而無須經由一個一個建檔下搜索,這樣很浪費時間!不過這須經由觸控式按鍵轉盤的輸入。

iPod 可以從 iTunes 上下載任何東西,無論是音樂或者是遊戲。所以,我們將 iPod 接上電腦的一剎那,iTunes 就會開始同步音樂與其它內容,也就是說 iTunes上有的系統, iPod也有! iPod可以利用Windows來進行iPodLinux的安裝,安裝iPodLinux之後,就可以在iPod上面下載更多遊戲、使用高音質的錄音模式,甚至是播放影片等。

但是,必須將dock 底座插入 Mac 或 PC 的 USB 埠才有辦法下載,Mac OS X v10.3.9 以上版本。Windows必須具備 USB 2.0 埠 的 PC,並且安裝 Service Pack 4 或以上版本的 Windows 2000,或 Windows XP Home 或 Professional支援的音訊格式有AAC(16 至 320 Kbps)、Protected AAC(iTunes 音樂商店)、MP3(16 至 320 Kbps)、MP3 VBR、Audible(格式 2、3 與 4)、Apple Lossless、AIFF 以及 WAV。

另外, iPod操作人性化,不像其他類似的產品, iPod的操作方式只要透過她那按鍵轉盤就可以輕鬆使用,不用記下每個按鍵的功能特性~

iPod的周邊商品還真多,我覺得它的襪套最可愛,也很好笑~純粹個人觀感!

此外, iPod shuffle 真是好可愛喔!小小的一支,直接夾在衣服上就可以了,簡單又大方,這個地方我覺得很方便,因為我不喜歡用一條帶子掛在脖子上的感覺〈在沒有包包和口袋的情況下〉,它的功能跟 iPod 差不多,但是只有聽的功能,真可惜!!











另外,我對他的 AppleTV 感到有點好奇~

















我一開始以為AppleTV就是一台電視,只是與一般電視不同的地方在於電視裡面增添了許多如同電腦的軟體,但好像不是這樣!

「AppleTV是電腦跟電視之間的橋樑,它也不是電視卡。」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那Apple TV 不就像是網路多媒體硬碟?

AppleTV操作性能很低、內容很簡便,如果在他的硬體部分很有質感、也有所品質的話,我想AppleTV就可以取代電視。AppleTV看起來很方便、內容選擇的彈性又高,將我們跟資訊服務整合起來,另外還有維修升級的部份,我覺得這個地方尤其重要,因為未來的科技會如何變化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預留產品升級的空間,就可以更長期的使用這項產品,更不會覺得買了這項商品會有種上當受騙或者是不值得的感覺了!

「Apple TV就好像是音樂、影片、照片資料庫在客廳的延伸」,我只要把資料整理好,我的家人隨時要在電視上看影片、看照片、聽音樂就變成很簡單的事。 一個家電產品如果可以做到電腦白癡都會操作、免維護、功能簡單、實用性高,美觀跟體積就更加分效果。

現在客廳的娛樂多半都是有線電視和DVD、收音機、或家庭音響等和一堆雜七雜八的電器用品連接到電視上,另外還有許多的電線糾纏在一起真讓人感到厭煩~AppleTV就如同把你原來放在書房的電腦和客廳的電視之間搭一個橋樑,不需要再買一台電腦來用,在客廳就能夠間接使用你已經有的電腦。

AppleTV把這些種種的影音電器整合在一起,然而電腦通常在一般家庭的擺放位置幾乎都是書房或睡房 ,能夠將電腦連到客廳,比起其他能夠做到整合這些功能的產品,相對AppleTV就比較切實提供一個digital hub作為連接工具。Apple TV 使用 HDMI 接線(另售)來連接到您的寬螢幕電視。這個簡單的連接方式可以聲音和畫面傳送到您的電視上,不需要多條接線。此外,無須再為選購mce或是dvd錄影機等問題上煩惱了,住宅空間的問題也省卻了不少。

科技生活一直是大家心中所追求的,也許它是休閒的一種而已,但我想不只如此,它能為我們的生活省卻不少的時間在操作機器上,也或許未來的工作場所就在家中,擁有更舒適的工作環境不也能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