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宅男腐女勇闖美麗島之ko篇__part2.

最後一站, 我們來到了天母的誠品店, 一下樓就看到apple的門市, 蠻小一間, 白色的基底櫬著當季主打的產品, 陳列架上的東西不多,ipod展示櫃.兩台imac.一台mac mini. 一台macbook pro和macbook. 裡面擺上的是apple tv還有ipod的相關音響. 簡潔有力, 沒有一絲贅飾.








進去當然就是玩軟體, 來看看蘋果和微軟的作業系統有什麼不同?

首先.微軟的控制欄位在下方, 像是時間阿.聲音阿.或是操作項目, 這是一般大家習慣的介面.
蘋果的控制欄位在上方, 下方像是youtube瀏覽放大的功能, 陳列著的都是蘋果的軟體, 像是idvd. ichat tv. itunes....

再來.微軟作業系統最大化.最小化.關閉在畫面框架的右上方.型狀是方的.
蘋果則在左上方, 並且有三種不同顏色來美化.是圓的.

最後是附加軟體.
蘋果產品的一致性較高, 例如ipod, 則至一系列的音響.電腦軟體等, 都有相對的產品應運而生, 上面有幾張音響的照片, 中間中空的小平台有個usb可以插座ipod, 隨插隨聽, 然後現在附設的軟體也有itunes 支援音樂的相關播放. 最近一款apple tv也是和itunes相輔相乘的.下面有阿亮為我們做的示範

-----------------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ichat tv的功能, 可以同時跟很多人通訊的畫面真的很酷炫耶.但是上面拍的手冊介紹有點模糊, 想知道清楚一點可以上官網去看看它的示範影片
,或是到門市去看看它存在電腦裡的”蘋果手冊”.

imac一體成型的電腦是我和阿亮十分頃心的東東, 因為阿亮有貼我們偷拍的成果影片, 所以不多說墜詞.我問了那邊的櫃檯老師, 尊稱啦~ 他看起來沒那麼老.
你知道我一向是個問題學生愛發問, 我問他這樣一體成型的東好不好擴充? 他說和筆電一樣在硬體方便有點麻煩. 
我又問了一個自以為很有水準的問題, 沒想到這個問題白癡到連在旁邊看電腦的夫婦都受不了的跳出來好心為我解答.. 嗚嗚!! 真人不露相阿~!!牛人一堆.(註1)

我說~如果想買這套軟體回家灌在自己家的破爛電腦上是可行的嗎?

一堆人回答我, 當然是不行的阿, 兩個系統本來就不相容的!

那個大師一定覺得我很寶, 還叫我先趕快回家好好的做作業先...點點點..一一”.
那個媽媽還講了好多專有名詞出來向我解釋, 你知道~是英文喔!! 不是中文翻譯的名詞喔.
這樣唧哩咕嚕唧哩咕嚕的也就是說~ 好像其實硬是要的話, 是可以用什麼軟體(或是程式)在一開始的時候將硬碟做分割, 再分別灌, 這樣開機後就會出現兩個pc的系統讓你點選, 看你今天爽, 想用那個作業系統就點選進去就可以啦!!! 看官們~懂不懂~.

關於這個東西, 那個櫃台走頹廢風格的大師後來也有向那對夫婦做介紹, 我們三個很認真的靠在後面偷聽; 叫做是這個parallels desktop




影片有點難看,眼花, 還是建議你們看照片的好.

就是說,雖然可以達到在mac os x下執行不同的pc作業系統:就是說開機後會出現兩個系統讓你選擇;微軟的,還有蘋果 的, 當然, 你事先還是要有該軟體安裝, 不要以為買了這個東東就什麼都有了.別傻傻分不清楚喔!  但不建議啦~ 因為這個parallels要付費阿, 除非你很有錢又主管到需要用到不同pc的作業系統, 不然一套系統應該就夠用了吧!
我有親眼睛看到大師登出其中一台imac, 結果再登入的畫面上, 真的出現兩個pc的作業系統選項耶!!! 酷必了到底~~!!!

最讓我嚇克(英)的是, 那兩位客人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有電腦專業素養的人吶, 就像一般在暢坤店裡面那些看看電腦, 考慮要買台電腦回家送給兒子女兒的那種望子成龍的父母一樣, ....我只能說, 來這種專門門市的地方, 連客人的水準也會 ”咻” 地一聲提升很多很多, 完全被k.o.

真的是~ 刺激到我嘍! 不要逼我~~!! 告訴你~要是我認真起來的話,...
我要敗部復活...(吼.) 

回去後看了一下其他人的作業, 發現不用買到mac os x就可以享用如同mac功能的其他新軟體,彭怡婷有介紹, 小僑另外也找到了一篇反蘋果的報告, 蠻有趣的, 站在這樣客觀的立場看, 反到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喔對了, 天母誠品分店在6月和7月的每週四晚上七點到八點, 開始教育分享課程, 每一個月算一個輪迴. 蘋果的操作和應用, 有興趣的可以去聽聽看.或到http://www.datae.com.tw 查詢.

那個頹廢大哥人還不錯, 雖然酷酷的, 不過你只要耍一下白癡 讓他對你失去戒心, 你會從他肚子挖出很多東西滴!!

註1__牛人:是說專精某一門學問,很懂的誇讚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