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MAC相關心得

從小時後知道apple起,它給我的印象就在強大的

電腦繪圖能力,我以前有讀過美術相關課程,

那時後就是嚮往能有一台MAC,不過MAC的

操作方式跟用習慣WINDOWS的我們來說的確無法一下

適應,不過它的「圖型管理介面」倒是很容易讓人理解,

若是排除操作上的不習慣,MAC OS 其實是很容易上手的。


不過話說回來,Apple的經營方向主要是在硬體方面,

軟體只是為了配合硬體罷了,所以在廣泛性與流通性來說,

就有點不如windows了。

從它發展出的軟體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mac所要鎖定的

客戶群,圖片、音樂、影片、網頁‧‧等等。

另外說到apple的設計能力,這就相當值得稱讚一翻了 :)

以前第一次覺得mac漂亮,是它們推出的一款

透明機殼電腦開始,接著,對apple的印象停留了

很常一段時間沒變化,直到瘋迷世界的ipod出來

以後,漸漸的又讓我喜歡上它簡約的設計風格,

尤其是純色,apple應用的很多,一看到的直覺就是簡約高雅,


不過真要說apple的軟硬體,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說,

不吸引人...舉我自己周遭朋友的例子來說,

除了工作或學業需要的人以外,的確沒人在用apple的電腦,

這只能說跟它的營運方針有很大的關係,最重要的一點

就在於它不便宜,比起光華隨手買買就能組一台的電腦來說,

大多數人都會選擇pc,就連我買nb也是選Asus G1s

而不是 MACBooK,而我本身也只有使用IPOD而已,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要普及,那APPLE勢必要轉換方針,

但是鎖定特定族群也無不好 :)就像它的IPOD還不是賣的蝦蝦叫,

所以就看它要不要走進普通人的世界搶這邊的大餅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