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課程回顧

這學期學到了一些觀念
雖然學期開始的第一次報告我沒有交
(那個禮拜我睡過頭....所以沒來上課)
可是後來寫了一些心得的報告

從中我了解到了...這世界的改變正逐漸加快她的速度
不論是在科技方面還是觀念方面
舊有的思想好像漸漸無法跟上世界的改變

創新不再只是創造新的概念或事物
有時候一些被人忽略的地方裡往往藏有意想不到的層面
因為在舊觀念下容易被忽略的東西
在現代卻是人們迫切需求的東西

如:Google搜尋引擎
他不是第一個網路的搜尋引擎
可是卻對全世界 造成意想不到的影響
在人們認為不過是小到不需要注意的一環時
他卻潛藏著意想不到的商機和前景

這樣的模式彷彿可以從無名身上看到一些相似的影子
可是我卻覺得無名和Google相比
卻又小得許多....不是指說錢和規模
而是兩個創辦人的夢想和對自身產品所懷抱的願景
當然兩者本身所持有的技術也相差很遠

在現代要實踐夢想
好像除了創意之外本身也要具有相當的技術
如果自己沒有那樣的技術......那麼找一個和你懷抱相同夢想的人吧
拿你有的東西去補他的不足
而用他所有的東西去建造你的夢想


這學期學到的觀念遠多於實際上的東西
還記得老師有說:我們要投入現在還沒有的職業
那麼.....我門線在所需的可能是讓自己跟上時代的改變
隨時更新自己的想法跟思考角度





這學期我給自己7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