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APPLE之遊

這次為了做作業….我跑到了家裡附近的電腦門市【燦~~坤】(整個不想跑很遠~也沒那個時間)跑去研究ㄧ下APPLE系列的產品。 也因為有朋友在那邊打工,所以可以纏著他問一些有關於APPLE系列的功能與產品。Apple的電腦設計上通常比較有質感,穩定性更比PC高,畫面也比較漂亮,所以很多的設計師都喜歡用Apple的電腦。其實現蘋果電腦有新的功能,就是讓你mac可以有雙系統,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用windows或是mac的作業系統,可以在你做某些事時候要用windows的就用windows的開機,要用mac的時候就用mac的系統開機,他會開機時候讓你選擇。 另外蘋果電腦,如果是要處理文書作業的話,蘋果電腦是會比PC還快(且好),
另一方面,蘋果電腦擁有更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可以舒適去使用電腦。
蘋果電腦少會中毒?因為全世界來說,大部份的病毒都是針對PC使用者,很少人會作去攻擊蘋果電腦的病毒,因為使用者不多。 而且,我問過我朋友..使用apple電腦的大都是使用多媒體或是繪圖軟體的工作者。我覺得可惜的是…我朋友說..建議大家真的要買頻果電腦可能只能侷限於聽音樂、做報告、搞設計繪圖等。至於脫離不學生的”遊戲”…支援的實在少之又少。不過像I tune這種強大的多媒體系統卻是從這裡出身的。 近年來最令人驚異的正是i-Pod的可怕功能…塞的下幾萬首歌已經不是新聞了…聽說i-Pod的音質超好,我真的很想去試試看(買是有點不捨…想借來用用)
Apple電腦的設計也很個人化,不論是在音量調整、開關視窗(最大小化視窗)…等等。全部都有跟平常PC與眾不同的使用方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麻煩不方便,但對於那些很喜歡個性化電腦的喜好者卻是ㄧ大福音。它提供了除了PC以外的另ㄧ種選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