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Apple

一踏入apple門市,
相較之下沒有其他電腦門市裡,
強烈燈光所伴隨而來的壓迫和不自在感,
腳踏的木製地板和陶瓷地磚、鋪陳地毯所給予的感覺相較起來,
沒有生冷、難以接近,反而有股回到家的親切溫馨,

矯情的裝飾品取而代之的是富設計感的白色精簡桌椅,
為了讓使用著真正貼近實質生活的使用感覺,
apple營造貼近消費者的生活環境,
平凡中不失品牌質感特性,
平易近人,沒有生冷卻步的壓迫。

我被他居家的設計風格所吸引,
我在很輕鬆很自在的情況下操作著我感興趣的apple系列產品,
apple的服務人員沒有推銷、沒有懷疑、沒有消費者不喜歡的干擾,
只是在經過你身旁時以歡迎的口吻告訴你,我們很歡迎你的試用。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反而很認真的挑選起我感興趣的商品,
並對他的功能和實用性作自身是否合適的思考考量,
但這些購物時的重要思考元素,
在以前,往往會被推銷業務人員的長篇大論,
攪和並且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服務人員一致的黑色polo杉制服,似乎想傳達沉穩可靠的感覺,
另外他的動線設計也相當足富巧思,
你發現嗎?不論去燦坤還是任何一家店,
尤其是當電裡有高單價位的東西時,
通常他們的收銀台都在離大門不遠處(除了大型家具店之外),
但apple門市,將前半段以試用的產品為範圍,
產品整齊排放並且規格齊全,
在最裡面的位置才設置了包裝後的正式產品和櫃檯,

是以,我們提供最舒適最親切的購物環境,
營造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商店擺設佈置,
讓你猶如在家中自在的使用產品、感受產品,
即使不買也有沒關係,
只要你願意來到這裡了解apple的產品,
我們就已經很高興了。

這樣的巧思讓消費者更願意花錢在他們的產品上,
因為我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我要的究竟是哪種商品,
我在沒有緊迫盯人、不買會不好意思的環境下,
使用以及觸控我喜歡的產品,
木質地板加上柔和燈光,
精簡流暢的動線設計,
配合著揚聲器上接著nano所傳遞出的輕快音樂,
讓隨處可見的年輕人景象,一點也不意外。

Apple似乎很清楚的知道,
不論是年輕人或是其他年齡層的消費群眾實質所要的需求是什麼!

※ 特惠活動!特惠活動!MacBook Pro 現配備Intel Core 2 Duo免費升級限量20台要買要快~!

Apple tv
將ipod中的內容透過apple tv 傳輸至大螢幕上,或者它內建的無線網路功能會與您家中任何電腦上的I tunes進行同步。一但更改I tunes中的資料庫 apple tv就會進行同步,完全無線、完全自動。

Ipod shuffle
世界上最小、最適合穿戴上身的數位音樂撥放器、亮麗色彩、連續撥放240首歌曲,操作簡單。

I pod nano
更薄,更輕的鍍鋁外裝,長達24小時的電力續航力,用I tunes再接上mac或pc則亦可同步在nano上。

全新ipod 30GB、 80GB
可容納高達20000首歌曲、長達100小時影片、25000張照片續航力高達20小時撥放音樂及6.5小時的影片。

Mac mini
與任何mac或windows使用者順利共享microsoft office 文件
或利用ilife’06偏及分享音樂、照片與影片,再房裡任何一處,利用front row與apple remote觀賞數位精采內容。

新款Mac book pro
現配備intel core 2 duo 在單一晶片上搭載兩個處理器核心,使速度激增39%,isight內建攝影機及front row媒體及至體驗,並只裝在只有一吋薄的超輕鋁殼設計之中,威力增倍,絲毫不顯笨重。

Apple很努力的將功能強化並整合其他可能,
消費者要的不過是速度快、功能實用方便,
並可將單一商品作多樣結合、產品的重量要輕、
續航力要夠久、操作可不用看任何的繁複的說明書皆可輕鬆上手、
質感要好、穩定性要佳,
而這些特性apple不但做到了,
而且還緊緊抓住了消費者所要追求的,
他們的產品,能在短短幾年內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我想在消費市場的調查中,apple所下的功夫絕對比其他人還要多,
也必定比其他廠商要來的仔細和貼心,
創造不再是3c的生冷機械
取而代之的是隨身攜帶的品味和質感3c
這樣的市場創新,更是眾多家廠商競相模仿的對象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