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本學期課程回顧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上老師電腦課二年了
我從以前就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跟別的電腦老師的上課方式很不一樣
我記得一年級的電腦課 就是很傳統的上課方式
可能就是老師教一套新的程式軟體
我們就跟著老師的教法一步一步的做
而老師的教法 比較讓我們壓力沒那麼大 比較輕鬆
我覺得老師比較注重在學生與老師的互動上
從大二下老師要我們用網誌來記錄自己所學的東西
我覺得老師希望我們所學的東西會比較生活化吧
最貼近我們生活的網路資訊 用網誌一點一滴紀錄下來
到現在回頭看看我們這二年所學的成果
老實說還真的收穫不少
這二年電腦課所學的東西是自己真的有去動手做
我們的部落格 記錄著我們這二年所學的點滴

回顧我們這學期所學習的東西
一開始老師介紹電子書這項未來發展的趨勢
之後又慢慢介紹到DRM的數位版權管理
這也是最貼近我們的生活資訊
我們常常在網路上下載音樂、電影等資料
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重要資訊
最讓我感到有興趣的應該就是aNobii了吧
這個網站的介面和架構都讓我們使用者簡單明瞭 容易上手喜歡閱讀書的人都會想把自己所閱讀過的書分享給大家
還有我們銘傳的數位圖書館 如果不是經由老師的介紹
我大概還不會去仔細研究學校的數位圖書館有哪些資訊可以提供我們使用的吧
同時老師也介紹我們幾本好書閱讀
像我閱讀的就是「I狂人賈伯斯」
我閱讀完之後才真正了解賈伯斯為何有如此成就
最後的永慶房屋的這個網站真的很棒
我們平常要找一個地點時 就可以利用這個網站輔助 真的十分方便

而這學期我想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評比吧
每次都要評5A 5B 5C 真的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
評5A和5B就算了 等到評5C的時候
我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評分 其實我看我們班的每位同學
每次寫都每次都有進步
從文章當中都看的出來大家都有用心在寫網誌
我覺得被評C的同學也不是寫的不好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 所以評分的標準也會不一樣
這是我覺得有點不公平的地方
或許老師可以更好的評分方法會更好

最後給我自己打個分數的話 我覺得我跟上學期差不多吧
我覺得我這學期還是很用心的在做在每一項怍業
每堂上課我也沒缺席過 所以我還是給我自己8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