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我與蘋果的第一次接觸

一聽到老師說要做這個作業時 內心在吶喊
覺得還要特別出去真的很麻煩 最近又很多事要處理
但是想到是一個冒險之旅 內心又像小孩一樣期待
去信義誠品裡的一家Apple電腦專賣店
進去的時候 還真不知怎麼下手
後來請店員示範操作 我則是乖乖的一邊聽一邊做筆記
這次的作業很特別 對我來說 根本不像作業
我知道老師是想讓我們親自體驗 這就是所謂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吧
老實說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作業
我可能從來不會想到要碰Apple電腦

我與蘋果的第一次接觸 就這樣展開了
這顆蘋果外表白皙透亮 真的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跟他接觸 我常常被他嚇到 就像被捉弄的感覺
明明滑鼠就沒碰到什麼 視窗卻會一直收來收去
所有視窗的開關和收起來 都有它獨特的方法
不知道該怎麼說明 就像投影片的特效吧
非常活潑生動有趣 我很喜歡
介面只有簡單的一列快捷列 簡單清爽我喜歡
滑鼠所到之圖 還會放大 好喜歡
每個東西及功能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
他的功能很人性化 不會死板板的只能這樣或只能那樣的感覺

最讓我感到人性化的地方:
1.沒有另外的新增移除程式
只要把不要的程式直接丟到垃圾桶 他就真的幫你完全移除
你也不用擔心刪不乾淨 好方便
2.只要設定桌面的四個角 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放大或縮小視窗
甚至是讓多個視窗並存 這點我也好喜歡
3.不管開再多程式 例如多個影片同時播放 他也不會當機
甚至是它裡面竟然有Windows XP系統 有這個功能
即使現在大家都在用PC主機也不用擔心 因為蘋果一樣可以使用
不用怕公司的資料不能互通
4.不容易中毒
因為通常病毒都是在EXE檔 但是這個系統不能開EXE檔
所以病毒對他來說“無效”
這並不代表他沒有病毒 只是會中毒的機率很低
5.桌面右上角有一個小搜尋圖示
當你找不到檔案時 只要在這裡輸入你依稀記得的文字
你不但可以迅速找到你要的檔案 重點是他還會幫你一一分類
讓你一目了然


另外…
1.i-life的系統是MAC裡面很棒的一個系統
(內含i-photo, i-Movie, i-DVD…等)。
2.它的桌面有Photo Booth, Pages, QuickTime,
NeoOffice, Parallels Desktop, Keynote,
iTunes, iPhoto, isquint, iDVD, imovieHD,
ical, Mail, Firefox, Dashboard, Finder,
Toast Titanium, 系統偏好設定, 通訊錄, 垃圾筒,
展示影片, 搜尋工具列。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我試玩過的功能:
1.Pages(屬於apple的word,不同於word的地方是它
可以套用報章雜誌的範本,就像真的在編輯報導喔!)
2.QuickTime(對於這個之前老師有提過,還是沒有
很了解,只知道它是一個播放程式)
3.Keynote(屬於apple的powerpoint,還不太熟練就是了)
4.iPhoto(他不像Photo Impact可能要學過才比較會使用,
裡面只有放一些大眾化且較常用到的簡單功能,讓一般人
也可以輕易上手,如:改變顏色或是因為過度曝光的修正,
還可以消除紅眼…等)
5.imovieHD(可以自己剪輯影片)
6.Safari(一種瀏覽器類似IE,因為有些程式好像在apple裡
無法出現,因次有的時候需要用這個瀏覽器開啟,但其實平
常還是較常用firefox)
7.ical(屬於apple的MSN功能)
8.Dashboard(同時在桌面有很多個小程式,你可以選擇自己
喜歡的小程式出現,如:天氣、小時鐘、氣溫、行事曆表、股
市資訊…等)
9.Finder(Microsoft的檔案總管,在這裡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自
己所有的檔案,且會幫你分類好)
10.Toast Titanium(燒錄機功能,但是要另外加裝,我很喜歡
它的圖示,好可愛^^怎麼會想到要用吐司機,真的很有創意)
11.系統偏好設定(就像是PC主機中的控制台,在這裡你只要想
找什麼,就真的用直覺想名稱,很容易就找到,不會拐彎抹角
或是言不及義)
12.很棒的小功能:
a.專屬它的Apple鍵,就真的有一個Apple的按鍵,好可愛喔!!
有它的獨特性。Apple + n=>即可新增一 個視窗
b.桌面的快捷列,當你不想要哪一個捷徑時,只要用滑鼠拖曳
著它到快捷列外,他就會自動消失,就像卡通一樣。
c.F9可以把同一個桌面的所有視窗,同一時間一起縮小到最適合
你全部看到的大小。
13.意外小發現:
Apple有出一款小到像便當盒的主機,超棒的!!只要買回去就可以取代
家裡那台笨重的主機了。

1 則留言:

穎小麗 提到...

給你一個GOO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