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Apple

因為身邊朋友有APPLE的電腦,所以我有次無聊沒東西玩時就拿了他的APPLE電腦來玩,不過用了這麼之後總覺得不對勁,想說這輩子盡量少碰APPLE電腦,不知道是我太古板還是怎樣我就是用不習慣,誰叫APPLE的畫面總是跳來跳去,我還是喜歡穩重的感覺,不過為了這次的報告我還是勉為其難的去碰一下,剛好朋友也有一台IPOD,所以陪他去修IPOD的時候我也藉機在好好認識熟悉一下APPLE電腦真正的奧秘。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APPLE的電腦,但那時只聽說APPLE電腦超可愛,讓然用起來有”生動”的感覺,而且APPLE電腦的外觀不用其他廠牌的電腦都是黑色或灰色之金屬外殼,APPLE公司一直堅持使用純白色的表面,讓人看起來有種新鮮感,這算是一直創新吧!但在並不是他最大的特色,在我就要好好介紹他的內在了。

我來到的APPLE分店是在台北車站的NOVA三樓一間專門在賣APPLE產品的專賣店,我與朋友一進去他們馬上就靠過來介紹,因為我是門外漢,所以我就開始聽店員慢慢介紹。

一、桌面:
1.介面物件的擺設:
以往我們所用微軟物件的擺設總是放一堆在桌面,有時甚至會感到雜亂,但APPLE電腦的桌面只有最上面一小層有一些功能,例如網路連線、開關機等等,而最下層就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彈跳式物件,這些功能不只生動活潑,且節省了桌面的占用以及讓使用者看起來有更乾淨的感覺。

2.WINDOWS與APPLE的最大化、最小化以及關閉:
記得微軟的這些功能鍵最大化是一個方格、最小化是一條線而關閉就是一個叉叉,而APPLE完全不同,他是用顏色來代表,綠色是最大化、黃色是最小化而紅色則是關閉,當然他並不是這樣就滿足了,他不只用顏色來增添畫面之質感,且顏色裡面也有圖案表示他的功能,這些小地方就是為甚麼APPLE電腦讓人喜歡的原因。

二、按鍵功能
1.快速鍵介紹:
APPLE的鍵盤注意看有一個與一般電腦完全不同的按鍵,那個按鍵的圖案就是一顆蘋果的圖案,這個按件相當不得了,店員就介紹了一樣,就是字型轉換,以往微軟的字型轉換是CTRL┼SHIFT,而APPLE電腦則是蘋果鍵加空白鍵,感覺沒有比較方便不過也讓我感到新奇了,因為這個蘋果鍵真的很具特色且功能超強喔。

2.網路連線:
以往我們在用網路連線時,我總覺得一般電腦的網路連線相當難用,但APPLE電腦將這個重要的功能簡單化,網路連線功能就在桌面的上層,我們只要按網路連線的圖案就會看到他幫我找到所有連線方式,不像微軟要自己去安裝,這樣真的非常方便。

3.相容性:
當APPLE剛出來時因為價位高、其他軟體總會有不相容的情況發生以及較少人知道,所以當時並不盛行,但隨著APPLE公司的改進與創新已經進步道與大部分其他軟體皆能相容,相較微軟最近出的VISTA反而正面臨這個問題,也給了APPLE電腦有機會打敗微軟公司,不過APPLE現在真的已經算是實用且兼具美觀的好電腦。

4.娛樂性:
APPLE公司不只出電腦,連MP3(IPOD NANO與SHUFFLE)、MP4(IPOD VIDEO)都有,現在甚至手機(IPHONE)都出現了,相對的,APPLE電腦當然是這些娛樂性之始祖,例如IPHOTO,這是用以整理我們數位照片以及QUICKTIME,這是個很不錯的功能,其實微軟電腦就會看到了,不過因為我們都用windows media player所以就被忽略了,不過這個播放程式比windows media player更強,因為它可以播放更多其他的音樂或影片檔案。

其實APPLE電腦有好多好多東西等著我們去探索,不過限於時間和手邊沒APPLE電腦可以天天碰,所以只能懂一些大概的內容,不過發覺我漸漸也愛上了APPLE電腦,其實還蠻有趣,因為他常常有與一般電腦不同的地方,讓我對APPLE電腦更加充滿好奇心,相信我只要有機會,一定要買一台APPLE電腦來好好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