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APPLE電腦ㄧ日遊

上禮拜聽到老師說叫我們去APPLE的分店,去了解APPLE電腦的操作,而我覺得老師這次做的做也跟以往很不ㄧ樣唷!!以前老師都是叫我們自己在網路上自己去摸索,但是這次卻是讓我們實地走訪ㄧ趟APPLE,讓店員跟我們解說APPLE電腦的操作及使用方法。但在這之前,因為我曾經使用過我朋友的APPLE 電腦,所以我對APPLE電腦的第一印象是很難使用,而我挑了一個悠哉的時間,去台北車站KMALL的APPLE專櫃,魯了店員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而店員也很細心的解說給我聽,在店員的解說之後,我發現原來apple的電腦功能是如此的多元,難用只是因為我們用慣了桌上型的windows的電腦,一時改不過來罷了,爾且我發現apple的功能每一個都好親切,爾且他的功能我只能說太神奇了!!

1. 電腦的桌面: apple的電腦桌面,已經把主要及常用的功能都列在桌面的下方,只要ㄧ點選出來,便可立即打開;而windows 需要用捲軸的方式,才能把我要的程式,拖曳出來,爾在這一來ㄧ往的過程,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相對之 下,APPLE電腦較省時。

2. 神奇的功能「拖-拉-放」:在apple電腦裡,假如我們要複製某段文字,只要用三個步驟「拖-拉-放」便可以把文件以word檔的形式,存在桌面上;而windows則需按右鍵-複製-開word檔-貼上,才算完成複製的手續。當我操作過ㄧ遍的時候,我發覺真的好神奇唷,不需要太複雜,便可以把自己想要的,輕鬆的複製過去,當時真的有開心了一下!!

3. i cal: 這是專門記自己的行事曆的,爾且還可以來個月曆的DI Y製作,i cal本身就有自己的格式,只要把自己想要放在月曆上面的照片,用自動編排,便可以把照片通通放入月曆裡,並且再月曆裡,key入特殊日子,例如: 朋友的生日,聚會,開會等日子。做好之後,可以列印出來,變成專屬於自己的月曆,爾且還可以把自己跟朋友出去玩的照片作編排,這樣子,自用跟送人兩相宜。爾且他還可以做自己的攝影集唷,只要把照片用自動編排,ㄧ本完美的攝影集就熱騰騰的出爐了!!

4. i photo: i photo 的功能很多元,它相當於windows的photo impcat,可以把自己的照片用各種方式做變化,爾且可以把照片再納觸控式的地方作旋轉及縮小,跟windows 不ㄧ樣,windows的還要做剪裁,才有辦法弄出自己想要的,跟apple比起來,windows的軟體,真的太過於複雜了!!

5. photo bathroom: 在APPLE電腦裡本身就有一個鏡頭,爾且還可以拍攝,拍攝過後的照片,還可以套用它本身所附的背景樣式,可以隨你套用,等做好之後,還可以直接MAIL給同學,讓同學可以隨時得知你的近況。

6. i Tunes: 這個功能應該是所有功能裡面,比較知道的一項功能,他除了Media player自己媒體櫃以外的音樂無法相容以外,其他的都還可以在 i Tunes裡播放,爾且還可以替自己的歌曲,選擇一個專輯封面,感覺還不賴!!

7. apple電腦不會有病毒: 因為當他要開啟病毒的程式時,apple電腦就會顯示說電腦裡沒有病毒的應用程式,所以就無法開啟,而店員還很自信滿滿的說,apple電腦就是不會中毒!!

8. apple電腦有遙控器耶: 假如哪天做報告的時候已經很疲憊,根本就很想在床上躺下,聽聽自己的音樂,這時候,apple電腦的遙控器就派上用場啦,遙控器可以拿來調整音量大小及快轉甚至選取歌曲等功能,可以放鬆一下。當店員拿遙控器給我看的時候,我也傻眼了,電腦竟然還有遙控器,爾且apple電腦的遙控器作得很精巧,假如不需要用到,只要讓遙控器吸附在電腦上面即可,這種人性化的設計,大概只有apple想的出來吧,光是這一點,我就敬佩不已了!!

9. 熱鍵: 當店員在解說時,他突然按了F9,使所有視窗都ㄧㄧ呈現在整個螢幕裡,假如在做作業的同時,需要兩個畫面同時交換看的時候,便極為方便,不用把要的視窗一一找尋出來。

10 Pages:這個功能相當於windows的ppt,他可以同時插入很多圖片,可以調整大小,假如要把圖放入文字當中,他會自動避開,不會遮到文字的部份。

11. 自製網頁及部落格: 當使用者是網頁的初學者時,他必須從零開始,ㄧ定會舉步維艱,但是別班薪,APPLE電腦已經將做網頁的樣式,通通提供給使用者做參考,爾且還給予提示,讓使用者知道那邊是該放照片,那邊是該輸入文字的部份。而部洛格的重點就是相簿,而APPLE電腦的相簿是展開的,假如要做交換位置的動作, 他會自動幫你做交換,註記也不用更改。

爾APPLE電腦不會lag,是因為apple電腦它不會佔太多空間,而windows如果一次開太多視窗,會讓整個電腦的速度變慢,甚至當機。當我聽完店員的介紹,發現原來apple的功能真的很豐富,讓我聽完都很想買ㄧ台來給自己用,而且它既省時又簡便,還很有親切感,真的很人性化,讓我真的很想對apple電腦說:「妳實在是太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