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課程感想

老師剛剛一上課就問了大家:
經過一學期的電腦課
是摧毀大家對於電腦課的信心
亦或是建立大家對於電腦課的信心

但老師給我的感覺倒是
我們摧毀了老師對我們教學教學的信心

我想 大部分的人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摧毀或是建立的想法
但是老師不要喪氣
我想另一部分有想法的同學中建立信心的同學一定會比摧毀信心的同學多

上了那麼多學期的電腦課
每一年的電腦老師都從不相同 有的學年中連上下學期都不一樣的老師了
所以剛剛聽到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被老師上了兩年的電腦課讓我很吃驚
但更羨慕!
說真的 沒有要拍馬屁喔
因為之前的電腦老師雖然都不相同
但每個老師的教法倒是讓我覺得如出一轍
都是寫黑板 統一大家的畫面操作
大家就要照老師的步驟交作業
那樣的作業有的同學做的比較快 多做個1.2份是跑不掉的
所以往往大家的友情可以互相照應
但反觀 確實沒有什麼收穫 有的應該也只是學分罷了
又或是做一些動畫 網頁
這時 真的會覺得大家是比隨便的
也因為大家的程度那樣 老師總不能當掉全班吧

經過這麼多電腦老師的教學
其實大部分的老師都很用心 是真的想要交給我們什麼
和李老師ㄧ樣在班上生氣的也有
說以後不敎風保系的老師也有
我認為從他們的課我有學到東西 但對我來說應該只有當下
而且操作繁瑣對於我來說是或多或少的讓我跟電腦更有距離

這學期上李老師的課 第一堂課就讓我很驚訝
上課的方式和交作業的型態真的和我想像中應有的模式相差甚遠
但我也也想過亦或是因為三年級的課程叫做"數位實作內容"

總之我覺得網頁設計 動畫設計 如果我沒有需求期時學習操作
是後來是會生疏 所以對於之前的電腦課上課內容真的很沒有印像
但我也沒有要否定之前電腦課老師的努力

只是這學期真的都向老師說的
老師給一部分
我們自己去拼湊 自己去發現一些東西
如果真的沒有敷衍老師 而真的去思考老師給的文章的內容
真的上線去搜尋相關 真的去思考 真的去閱讀 其實心得感想沒有那麼難寫
從寫作其中 那些東西才是我們真正得到的 短時間內不會忘記的

這學期得到的 是我也許在跟別人談論到數位這方面不是很透徹 很健談
但也不會到完全無知的地步

之前忘了給自己成績 8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