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Apple

今天利用空閒時間去了台北車站那的Kmall,裡頭剛好有蘋果的門市,於是我順便去體驗了一下MAC BOOK的操作,本來想請工作人員幫我介紹,可惜那天實在太多人,我只好自己摸索。


先來介紹它的外型,它的鍵盤比一般鍵盤來的小,而它的光碟機相當酷,就像是大型的投幣機把光碟像硬幣般丟進去就好了。它的螢幕旁邊會有一台小型的遙控器,其造型就像是Ipod Shuffle,而操作方式也相同,主要功能就是方便用來瀏覽圖片以及觀看影片。它的滑鼠跟一般的滑鼠有一點不同,中間的滾輪是球體狀可做360度的轉動相當特別。


MAC BOOK的桌面與一般電腦大大不同,它把所有的工具及軟體縮放在最下面,桌面上的捷徑相當少。MAC BOOK當然也支援微軟的軟體,如WORDEXCEL等等,不過它另外有兩套內建的軟體分別是KeynotePages,而Keynote的功能就像是PowerPoint,則Pages就像是Word只有一些功能上的差異。


有關分級保護,個人覺得這個功能很讚,它可以管理以及監視使用者的瀏覽網頁、交談紀錄以及控制使用者的使用時間限制,這個功能就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小孩,想必為人父母的也不希望孩子去上一些色情網站、整天沉迷於電腦上。

另外,不習慣使用MAC BOOK介面的使用者也可以開啟Parallels Desktop,它會跳出一個XP介面的視窗,上面有捷徑,左下有開始等選項,就像是在使用一般電腦。MAC BOOK有一套相當好用的軟體.mac,那是一套作網頁的軟體,.mac能夠快速作出網頁,完成網頁後只要按一下就能發佈網站,不必再去煩惱該怎麼寫HTML非常的方便。


由於時間有限的關係,沒能把所有功能都體驗過,不過我在體驗過程當中是相當快樂的,常常會發現一些別出心裁的設計,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玩玩看。如果有什麼地方寫錯也希望同學及老師能糾正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