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APPLE

大蘋果之旅:
  這次的尋找任務十分有趣,尤其對於孤陋寡聞的我們,又一次的見證到科技改變大過於想像空間的最佳事證了。好奇的我們在店員耐心的介紹之下,迷迷糊糊的略懂蘋果商品的精髓,但是太過於專業難以消化的字眼,便在聽過後抛在腦後了。
影像處理的好幫手:
  我的姐姐是學美術的,許多年前家裡就出現過蘋果的筆電,潔白的外表及流線型的造成讓人愛不釋手,但是裡頭的軟體多是英文介面,於是便打消了進一步接近的念頭,只能依稀記得操做的方法與微軟大庭相徑。
  前年的暑假,在澳洲讀書的朋友回台灣過節,他是讀電影修剪的學系,那時候我還替漢堡拍了一部紀念生日的影片"完美的一天",那就是用蘋果電腦剪接的,那一刻的我才明白,原來蘋果電腦在影像處理方面的技術很優良,不旦運轉的速度很快,處理的方式也方便,讓許多就讀相關科系的人,都習慣使用蘋果電腦,蘋果電腦再也不是小時候陳舊的形像牌,反而是時尚與電影生活的幕後推手。
  這次的蘋果之旅,我特別想了解蘋果的筆記型電腦,在提問的過程中一直針對這一類的問題,好奇的自己暫時抛開了平日所習於保護的面子,就這麼一點一滴的累積知識,或許不算是知識的一環,算是常識吧!
啃食蘋果的賊:
  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才在端午佳節裡撞見難得不休息的店面,進入裡頭映入眼廉的是一排又一排設列整齊的産品,外型輕巧可人,讓人都想摸上一下,蘋果的産品顏色善用柔和潔白、年輕活潑的色系,讓人不會感到有壓迫感,反而能協和的襯脫出個人的風格,我想喜愛蘋果系型産品的人一定深有所感吧!
  原本我們就抱著只看不買的心態,那個大熱天的下午時分,店裡頭擠著我們三個矛賊嚷著問題,其中有一個産品讓我大嘆:科技真的來自於人性!它是Mac mini,全然突破舊思維的設計。
  Mac mini的設計不是完全為了蘋果系列産品而打造出的相關用品,而是替絕大多數使用微軟系統的人們而設計的,Mac mini可以共享在office,或是利用iLife’06編輯分享音樂、照片、影片。然後坐在沙發上,利用Apple Remote觀賞精彩的數位內容,而且還擁有雙核心處理器,讓速度能快上五倍之多。
蘋果心機:
  以前在課堂上,我們用眾心供月的方式來歌供蘋果電腦,如今我才第一次感覺到,蘋果不只是蘋果,原來賺錢的方向不能只單單在收集客源,因為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愈來愈低,反而喜歡方便且外觀美麗的産品,若能兼俱同時使用不同品牌的産品,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大方便。
  蘋果電腦還有很多新穎且朝向多功能生活化的産品,更讓我們三個矛賊大開眼界,現在我們已經決定要努力存錢,朝向蘋果時代的懷抱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