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課程感想

這兩年上電腦課下來,老師跟我們介紹了幾個不錯的資訊給我們,像這學期我最感興趣的網路書店『ANOBII』,剛開始聽到這『ANOBII』名詞覺得很陌生,但實際去操做的時候發現它很實用,裡面包括買賣書籍及讀者都可以互相做交流,大家可推薦哪本值得去閱讀的好書…等都可以,有時無聊的時候都會去ANOBII稍微瀏覽一下好奇最近書籍閱讀排行榜,前陣子『達文西密碼』排行榜第一呢!

其他的還有之前老師介紹的網路相簿flickr及無名相簿的功能比較和google一些功能,在以前的時候我只認為google只是個搜尋的好工具壓根兒沒想到還有其他功能,像它最近推出『街景』我就覺得超酷的,你可以看看美國周遭的街景但只可惜它的range只有局限在美國罷了,如果以後陸續推出幾個國家的話那就更棒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二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自己操做某軟體然而每星期寫心得及進度,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會不太習慣及猶豫要寫什麼於是便朝研究如何美化我的無名為目標,一學期下來…呵呵!原本單調到不行的網誌經過我的巧手之後就變得生動些啦!到現在還是會覺得無名很棒,只不過偶爾還是會抱怨它的上傳照片及有時流量過大剛寫好的網誌憑空不見!!

這學期上課內容著重於有關數位化資訊,像電子書以及學校圖書館的數位化和永慶房屋影音看屋等主題,當然上課完之後每人都被要求發表心得文章,啟先我覺得好麻煩又要寫東西而回家摸索寫上心得,也許我寫的心得不是很好而別人給的評價也不是很高,但啟碼讓我寫文章功力稍微上升不再是說寫到一半詞窮寫不出來,這點還讓我欣慰了許多只是下次要注意寫文章要寫到重點就是。在寫電子書心得的時候,有想過現在科技都發展這麼進步我們這一代要有什麼就有什麼,電子產品功能越來越多雖然電子書在我們這代還沒普及但下一代普及化的話是否生活模式改變很多?有可能以後的學生不用再像我們現在一樣背著厚重的書包只要一個電子書隨身攜帶上課就方便許多,報紙未來是否會慢慢被電子書所取代?原本傳統書店的生意會不會被電子書所影響到?隨著科技產品慢慢研發出來,未來的事真的我們無法想像也許未來人們會在天空上開車,機器人代替人工做事….公車沒有司機而採取衛星導航系統自動開啟…等很多我們現代人所沒辦法預料的事,但未來的人壓力會不會比我們現代人減輕許多我想也不得而知吧!

這兩年電腦課大家的收獲不在於電腦功力變強了沒?而在於從電腦課中陸續吸收到一些實用生活化的資訊,老師很用心介紹及分享這些資訊給學生目的也希望學生們吸收實用的東西但學生們往往會辜負老師的好意,不過希望學期末剩下最後兩三週的時間老師還能提供有趣的網站給我們吧!不過今天聽到 I phone的價位有點嚇到,比預期的還便宜…………………..

這學期雖然表現得不是很如意,但給自己75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