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課程回顧

這個學期老師所教的東西,
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真的比較常會使用到的東西,
而不像以前那種Microsoft系列的,
有些根本是目前不會用到,
學起來也比較枯燥乏味;
而這次學到了部落格,就跟無名一樣輕易的融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而照片分享網站Flickr更是讓我覺得學起來生動有趣,
雖然一開始因為英文介面讓我傷透腦筋,
但是慢慢的摸索以後發覺到許許多多的功能都是以前沒有碰過的,
不僅可以把照片擺在地圖上,
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搜詢方式來找到其他人分享的照片,
而且在做完Filckr跟其他照片分享網站的心得後,
發現乍看之下功能差不多的網站,
在使用上還是有不小的差異。

最後學期末有關於網路安全相關的作業,
也著實讓我體會到在平凡的使用網路下,
有很多危機跟需要注意的地方,
讓我了解到以後如果使用網路做些比較重要需要保密的資料,
有哪些必須注意小心的地方。

總而言之,
我覺得這學期學到的東西,
跟我的生活比較息息相關,
讓我比較有興趣去學習,
雖然一開始沒有很認真,
但是後來越做越有心得,
所以我給自己"70"分 跟以往的電腦課比較,
用心程度較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