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期末回顧

上學期老師是教我們用無名小站
因為本來就有使用無名的習慣
所以對使用的方法都能得心應手
這學期一開始
老師就介紹blogger
在老師介紹這個部落格之前我都沒有聽過這個
老師介紹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除了無名小站
還有很多部落格的網站
老師要我們比較無名小站和部落格的不同
才開始研究部洛格的各個功能
使我對部落格的功能有了初步ㄉ認識
了解兩者間的差異
各有各的長處 也各有各的缺點
也是因為有了比較
才會知道自己的需求是符合哪個
我覺得雖然我還是習慣用無名
可是相對的
我也學習到很多有關部落格的東西
畢竟我一開始對他是一無所知
但現在對他有些些的了解了
除了部落格和無名的比較
老師也讓我們比較flickr和無名的相片功能
之前就有很多朋友都在使用flickr
可是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直說他很好用
在老師交我ㄇflick的時候我就開始了解為什麼很多人在使用它ㄉ原因了
他有很多無名沒有的功能
很多地方也都優於無名
之前有些朋友都在用flick的相簿
可是因為它ㄉ介面都是英文的
所以用起來很不順手
後來因為老師要我們比較它和無名的差異
所以開始研究flickr
現在參觀同學的flickr的相簿也順手很多
也可以發現很多以前不會用的地方
我覺得自己去探索學來的東西比較容易記住
比起那些強記起來但很快就忘記的學習來的有效
因為老師教我ㄇ比較彼此間的差異
雖然一開始不是很熟析
可是就是一直去摸索
很容易九學起來
而且不會忘記
就有真正學到東西的感覺
雖然這學期我第一節課幾乎都遲到了
不過都還是有來
這學期我給自己7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