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網路安全

經一事,長一智!之前怎麼中毒的,下一次學乖就好了。 我的電腦經歷過
1.會自動跑出100個視窗 2.開完機後,要按十次確定才能關掉的視窗 3.工具列上難以刪除的圖示 4.首頁綁架 5.瀏覽速度莫名的慢 6.自動關機......等等讓我不勝其擾,搞到後來不知是硬體還是軟體的問題了,以上問題在我重灌之後就沒再出現了。 因為我之前很愛到處亂逛,別人po連結我就點,點了之後出現啥鬼視窗,顯示按"Yes"才能正確顯示網頁,按了之後電腦異樣就出現了。 現在別人po連結我都不太敢點,都是別人點了之後說啥balabala的,我才敢一窺究竟。 我自己會注意的網路安全
1.安裝防毒軟體並且更新病毒碼 2.Windows Update主要是安全性更新 有時候是抓盜版 XD 3.不亂點連結(等別人先下水)、不亂開莫名的E-mail和檔案 4.遇到"Yes""No"視窗看清楚再按 5.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隱私權→設定值"中" 6.在外面使用電腦時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自動完成(勾勾都不要) 7.說到底還是取決於你的使用習慣、觀念來決定你的後果 8.家中電腦是我和老姐共用,一旦中了毒不但電腦變的不順,連家中也變的不太好待,所以我會小心的遨遊網際網路的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