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學期課程回顧

這學期的課程內容延續了之前web2.0的課程,主要還是在做部落格跟相簿的部分,只是更進階的使用了更國際化的系統,Google blogger和Flickr都是目前全球當紅的兩個web2.0代表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對這兩個系統的操作也都大致上手了,除了基本的操作,也學會了許多能讓版面看起來更加分的小玩意兒,而由於這兩個系統大都是以英文介面為主,也第一次讓我強迫自己去研究這樣的英文網站,其實不試試看還真的不知道,這兩個英文系統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而資訊安全的主題也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說實在的要是沒有這次的作業,雖然知道它重要平常也不會特別去研究那方面的知識啦!在這裡還是要感謝老師讓我有動力去學習這些新知~

總結下來,感覺這學期真正學到的東西沒有上一學期多,可能是因為這學期不用每個星期交一篇網誌吧,唉~還是敗給了自己的惰性!
而期末的互評系統,感覺真的有些不是很公平啦,可能是大家對事情的認知.看法都有些不同吧!像是介紹flickr的那篇網誌,雖然有人說我們班的都是去網路抄的,但我覺得介紹的也都是一些你可能比較不知道的東西,收集到的知識可能也是你之前沒找到的,想要分享給大家吧!而有些人可能都是貼一些圖,寫一些怎麼申請帳號之類最基本的操作方法,你看完一整篇了,可能也不會有什麼收穫吧!但似乎兩派都也些支持者,這也是很難有客觀的評分標準.

最後,對於我這學期在這門課的表現,我想我會給自己打8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