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學期課程回顧+自我評分

這學期的電腦課,所選的主題有些是我不喜歡的,像是剛開學的Web2.0,他是一個以"服務"為導向的網路平台,讓使用者從看文章到自己寫文章的轉變,從看別人的分享到自己也有分享的空間,在懂了web2.0之後,開始就他的應用網站做研究,Blogger,因為對英文網頁有強烈的恐懼感,所以不是很喜歡使用它,一開始只是很粗淺的使用,慢慢的才開始研究blogger跟無名的優缺點,因為使用無名已有一段時間了,難免會有慣性跟偏頗性,不喜歡blogger的感覺趨於強烈,不過blogger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啦!!像是我還蠻喜歡它的"草稿"功能,回應的時候,原文可以"放在旁邊",所以他也不是真的很不好用啦!!

接下來是對Flickr的研究,由於他同樣的是英文的網頁,所以同樣的不是很愛它,剛開始對於他的分類方式做研究,一張照片可以有4種的分類,看你高興要用哪一種分類方式找你想找的照片或圖片,在之前的文章當中,我曾寫過Flickr很注重它的搜尋能力,在進一步我做了Flickr對無名的比較,這兩個對我來說,各有利弊,一個會有重複的現象,一個會有要找很久的現象,如果覺得看到重複的東西不會有影響的話,應該會喜歡Flickr吧!!!在接下來,做了Yahoo和無名還有Blogger三者之間的比較,對這三個做了7項的比較,各有優缺點,不過每個網站的設計人想要強調或者是功能來說,每個不同的系統各有不一樣的特色,所以單看使用的人比較喜歡使用哪一種囉!!!如果大家都大同小異的話,就不需要有這麼多不同的網站了不是嗎?接下來又寫了一份關於Flickr的研究,這次是就它的tag來寫,在tags的分類裡,同樣還是會出現重複的狀況,在文章當中提出一個有關於"界定"的問題.期末,拋開了web2.0的影子開始新的主題--網路安全,剛開始,當然從大方向開始著手,先找自己想要的主題--網路銀行方面,再來寫心得,其實在網路的世界,說實在的,不是個絕對安全的地方,雖說我們有設密碼,不過對於真正會有安全疑慮的時候,就必須要有更多層的保障來消除自己的疑慮,同樣的有更多層的保障,也就代表了須要更多的密碼或者手續來達到這個目的,所以說,最原始的方法-請趕三點半吧!!!!

*如過要為自己打分數我會給自己78分原因是雖說這學期所教的東西有感到恐懼的地方(英文阿!!~不過我大致上來說應該過還蠻認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