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課程回顧與學期自評

這學期雖然跟上學期ㄧ樣
都是用網誌進行課程
但是上學期是針對一個主題進行研究
而這學期認識了很多新的東西
像是flicker、blogger
這些東西都是平常我們不會去碰的
因為我們已經用習慣了無名
所以我們的視野就會很狹隘
不過這學期經過老師的介紹
讓我去碰觸flicker和blogger
我發現它們其實還蠻有趣的
並不會比無名難用
雖然flicker都是英文介面
讓我真的煩惱很久
不過用久了就知道了
而且flicker有很多無名沒有的優點
像是可以在相片上加註解
還有可以看全球各地方的照片
非常有趣
我現在有想把flicker當成我主要的相簿
我也可以慢慢的研究新功能
果然一個東西不尋求進步就會被淘汰
突然覺得自己懂很多
因為別人都不知道
我還把flicker和blogger介紹給我朋友
他們都很驚訝跟驚奇
再來就是老師都會介紹一些時事或電腦相關的知識
也讓我了解了一些東西
有一堂課老師叫兩位同學站在教室的對角線作示範
那讓我印象深刻
對於這學期
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給大家打分數
就會讓我看到大家的作業或作品
不論是我們班的或是甲班的
我都覺得大家很厲害
所以ㄧ直覺得自己不能做太爛
也讓我因此多學了一些東西
總而言之
雖然這學期作業不多
不過我覺得我依舊很認真的做
其實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敢亂做...
所以我給我自己70分
應該是不會太高吧...
每學期都有新的東西
期待下學期的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