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課程回顧與自評

這學期的電腦課,談論的是與分享有關的網站平台,從大二時教的無名小站到現在的blogger和flickr網站,老師要我們自己去試玩摸索看看這些網站裡面的功能,然後寫下你的使用心得跟發現的新功能,這些都是真正必須實際去操作才會得到的感想,然後在這些網站上分享自己的文章,經過互相評分的程序,可以從別人分享經驗裡面學習到你還沒摸索出blogger和flickr網站的新功能,也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去實際操作出來的,我也因為這樣知道原來網路上有很多分享的平台,而且有的比無名小站還要快速與方便多元,其實我覺得flickr還挺好玩的,還可以對圖片做註解,也可以連到其他的分享平台去當網誌,網路這點真的交流的很廣泛,我覺得實際操作的學習比用聽的來的有收穫會比較有印象,我也親自動手去操作blogger和flickr功能然後寫下每一篇要交的作業。而網路安全的課程,我覺得這個是現在社會中很重要的議題,因為現在網路犯罪非常的嚴重,不多注意可能會因為帳號被盜用或是因為廣告視窗而不小心被詐騙,損失錢財或是身分被亂用;老師要每個人給一篇文章然後找出裡面的佳句,這樣久可以很容易讀到重點,利用互評系統必須閱讀每個人的文章才能評分,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到網路安全的知識,這樣很有效率,但對於評分這點,其實這有點難給分,每個人感興趣的地方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見解。對於這學期我給自己的分數76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