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課程回顧

從學期開始到期末,回顧電腦課堂上所有的課程。從一開始接觸BLOGGER,發現到與無名還是有些差異,剛開始還有些不習慣,就介面來說無名背景樣式都已經設定好各種版本,讓我可以去挑選;但在BLOGGER簡單版面背景一切從簡,主要是能讓使用者能自行設計;而版面使用者的我,就能自己設計且擁有獨一無二的版面,但是有些東西需要寫語法才能使用,對我來說就比較困難了。
緊接著我又去接觸了Flickr,我是感覺真的滿不錯用的;雖然都是英文,但自己去慢慢摸索所得到的東西,就真的是自己的東西,像是我所知道的新東西都滿基本的,如:TAG 可以替相片作分類、以及社團照片分享功能的使用…等等.
然而對我來說 Flickr 會比無名相簿 好 好在於這以下三點:

1. 每月可上傳約 20MB 照片, 無總空間上限
2. 可以建立三個 SET

3. 在 Photo Page 上只會列出最後上傳的 200 張照片
(之前上傳的照片還是存在,並不會被砍掉,這點我就覺得滿喜歡的。)
期中考後,老師也讓我們做文章分享,內容就是我們在使用 BLOGGER & FLICKR相簿 V.S 無名 的差異性,其實也是將自己所摸索到的東西與別人分享!雖然C拿到有點多,心理感覺有些刺痛。
最近,老師也針對網路安全,讓我們去搜尋出自己覺得還滿意的網站,並將搜尋到的網站及文章,透過BLOGGER 分享出自己找到的文章,主要用意是透過分享讓大家也能吸收到個人發現的東西,讓整體知識加分,我也對電腦病毒總算有了基本認識 。這學期老師請研究生寫出互評系統,讓全班都能在線上就能打分數;第一次使用這個系統時,還是真的有些小狀況;但隔週後,系統有做改進,使用起來就比較方便了!最後,讓我體會到的是,老師的上課模式遵照web2.0的精神,分享讓許多人更進步,然而我從這學期學到的東西也成為生活上能運用到的常識。
這學期比上學期有在學習東西了,所以我給自己打70分,剩下就交給老師處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