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學期課程回顧

很快又到了期末
這學期老師教學方式跟之前有些不同
基本上也是給我們一些新的東西
並要求我們主動操作來熟悉其內容
就像blogger還有flikcr
雖然也是種網路平台
但之前我都是完全聽都沒聽過
對於第一次使用加上都是英文版的
讓我覺得霧煞煞
非得藉助網路上其他資源及電子辭典
實際操作上也花了一些時間來做了解
Blogger及flickr 這兩種和無名比較起來
功能真的多很多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在摸索
但我還是有學到一些
像是在blogger發表文章以及使用標籤
和flickr除一些基本上傳外
就是邀請或加入group…等
至於在flickr中用e-mail 傳照片
我還是一直搞不定它
再來期中後要大家尋找有關網路安全的資料
說實在這對我們是息息相關的
畢竟現今我們幾乎每天都會接觸到網路
而觀看班上同學們所找的資料
雖然有些內容大同小異
但主題算較有多變性
而對我來說較實用的就是病毒的防護以及網路交易安全這方面
這學期跟前學期較不同的
就是老師發展出一套教學互評系統
相較以往都是老師親自對我們的作業來打分數
現在還可以參考同學對某人作業所下的評價
作為分數的基準
只是有時評到不知該如何下筆時
容易受到原先對同學的主觀印象所影響
在期中考前我的出席率不是很好
不過之後都有去上課
且照著老師上課要求的步驟去執行
而且先前的作業除了有交之外
並加上有實地操作才寫的
所以這學期我給自己的分數是7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