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期末課程回顧

這學期總共上了三大主題,分別是-BLOGGER、FLICKR還有網路安全。剛開始BLOGGER並不是很吸引我,因為用慣了無名吧。可是隨著無名速度緩慢,再加上課程分享轉至BLOGGER,發現BLOGGER的深度比無名多很多,實用度也高,便不再排斥BLOGGER。接著是FLICKR的使用,這是我最喜歡的。上傳照片不必再等一整夜,介面簡單乾淨卻又不會過於單調死板。地圖的使用、組成小組、搜尋圖片、還有更改圖片名稱,全部都是有趣的東西。因為電腦課所以知道FLICCKR這個很酷的網站,雖然是英文,摸索有點痛苦,卻會因為發現一些新東西而有成就感。相信以後FLICKR會取代無名相簿,而成為另一個新的趨勢。
最後是探討資訊的安全。起初沒有興趣,後來因為功課上的需要而去完成。找尋資料的過程中才知道自己對每天都會使用的網路的知識知道很少。這次作業我的主題是日常生活中常碰到的密碼盜取,做完作業才發現其實使用電腦很多事情要小心注意,才可以維護到自己的權益和電腦的安全。
學期過程中,有請同學上台分享,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從同學那裡學到很多不知道的事,有不懂的地方也不再限定非問老師不可。但學期末的作業互評讓我不是很喜歡,無論是評自己班或別班,這種東西總是加入很多個人的主見。對某個同學的印象如果不好,即使是自己努力寫出來的東西,也會被懷疑是複製的。再者,互評完全不參考出缺席,評分結果應該僅供參考。互評之中,很少人將全部文章都好好看過一遍,所以打出來的成績並不太客觀。
最後,我給我自己80分,因為我覺得我有努力去完成老師出的功課,出席率也不算太低,且在這學期之中,我學到了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