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課程回顧

這一學期的電腦課即將結束了,回想這學期的電腦課是我最豐收的一年,不僅學到web2.0、flickr& blogger...科技每天都在不斷的進步,我的電腦能力當然也要跟著增加才行,不然怎麼跟著上時代的腳步。
這學期改用 blogger上課,跟上學期的無名有所不一樣,雖然同樣都是在發表文章,但一開始在使用時有點不太習慣,到最後也漸漸地比較喜歡 blogger,可能是所謂的「熟能生巧」吧~~~
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flickr,它跟無名一樣都是提供免費的網路相簿,只要有 yahoo的帳號都能去使用它,不僅容量大且全球各地都能欣賞到照片,此外還可以在不同地區彼此交流不同的相片,再加上,上傳的速度比無名快的多,所以使用起來更為方便。
另外,這學期的作業“無名與 blogger”及“無名與 flickr”兩者比較,這兩篇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自己沒發現到的小細節其他同學可能有發現到,然後自己再去多觀察、多操作,果然更能注意到其他不同的功能並去嘗試看看。
這學期最特別的地方是老師讓我們互評,以往都是老師自己看完全部的作業然後再以老師自己的觀點去判斷作業的好壞,但這學期改成同學彼此欣賞對方的作品,然後去做評價選出最好的5A、中等的5B、及最差的5C,因為都會看到每位同學的作業,所以不僅能看到許多不同的優缺點,且也適著去接受不同的觀點與想法,更能增加到不少知識。
最後,這學期我給自己85分,因每份作業都是我曾經努力過去完成的,雖然其他同學沒有給予很高的評價,但滿意度也還算是不錯。此外,老師在上課時大部分我都有在認真聽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儘管老師教授的內容再多,最後都還是得靠自己去吸收才行。這學期的表現可能還不是很完美,但下學期的電腦課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希望下學期的電腦課也能跟這學期一樣豐富!!!

沒有留言: